新手媽媽好無助!爸爸們看好了,最有用的8個神隊友行為,建議收藏!

1 / 1

世界上什麼職業最辛苦?全年無休還要24小時不間斷又無放假日?答案應該可想而知,就是「母親」!這時另一半的角色就很重要啦!能不能成為神隊友,以下8件事請做好做滿,相信媽咪一定會很欣慰。各位老爸們!快收藏起來!如果老公都已經做到了,或是做了很多,媽媽們也不要忘了多多稱讚和感謝對方喔!

一、今天小孩交給我

幫忙照顧寶寶是最實在又中肯的,尤其全職媽媽,那辛勞更是驚人,今晚主動幫忙帶小孩,讓媽咪放個風,TAKE A BREAK吧!

二、主動料理晚餐

在職媽媽最辛苦的地方就是下班後,除了要接小孩,還要買菜、準備晚餐,或許今天在職場受了老闆一肚子氣,或許接小孩時忍受調皮搗蛋不聽話,身體疲累、心態疲累的狀態下,爸爸捲起衣袖,幫忙洗菜、切肉,老婆會感動在心頭。

三、解決職場困擾

當深夜時分,小孩睡了,終於輪到夫妻兩人時間,睡前呢喃,聽聽老婆整天的職場辛酸、分享同事間小趣事,不但可以紓壓老婆的情緒,也能增進兩人的情感交流,何樂不為?

四、適時表達感恩

有時心理比生理來的重要,一句老婆辛苦了;一句老婆謝謝你,儘管不是甜言蜜語,但效果很明顯喔,或許這不是實質上的幫忙,但有時精神上的幫忙效果比實際還來的有用。

五、回應娘家的需求

但所有媽咪心中,她們的娘家永遠是最後的靠山,如果哪天娘家需要幫忙或問題急待解決,有很棒的老公可以依靠,保證接下來的日子可以過得很舒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適當的儀式感

婚前熱烈追求、驚喜滿滿,婚後驚喜沒了、期待沒了,想想老婆的失落感會有多大,女人常說結婚後的男人就會變了樣,如果你能反其道而行,適時營造儀式感,保證你還是媽咪心中永遠的白馬王子。

七、甜言和蜜語

女人天生是聽覺動物,甜言蜜語就像她們的打氣筒、精神食糧,不是最實質但卻是最有效,儘管忙爆、累翻,有了另一半甜甜幾句話,充電效果馬上爆表。

八、包下家務事

有了小孩之後,家裡絕對很難維持整潔,不是小孩的玩具丟滿地、就是剛曬好的衣服還沒折,不用等到老婆開口,水槽的碗盤洗洗、樓上的地板拖拖,等到老婆開口時,看到整齊清潔的模樣,保證對你刮目相看。

各位新手媽媽都辛苦了!一開始當媽一定有許多要適應及學習的地方,如果老公們沒有主動幫忙或協助,記得也要適時開口,讓老公知道「養兒育女」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情!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助手 #媽咪 #家務事 #神隊友 #顧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