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教養大於一切!演藝圈裡的「大明星奶爸」,劉德華、李李仁、竇智孔獨門育兒法曝光~

1 / 1

貴為天王的劉德華,對於孩子相當寵愛,但卻不溺愛;不一定要功成名就,完善的人格以及懂得付出才是最重要的,這是陶子老公李李仁的肺腑之言;竇智孔乍看之下狂野帥氣的外型,但身上卻散發一股溫柔的暖男,這三個男人的共同點都是對於小孩的教養大於一切!

大明星奶爸一、劉德華

影、視、歌多棲發展的天王劉德華,從正式升格當爸爸後,華仔重心全在寶貝小孩身上,暫停所有活動只為了不要錯過孩子的成長期。雖然貴為天王,但成為新手爸爸以後同樣從頭學習,惡補許多育兒知識,例如怎麼換尿布、怎麼泡奶、洗澡,常常跟其他明星奶爸討教育兒經。

家境優渥本可輕鬆,但華仔希望愛女能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懂得感恩,希望孩子重視品格教育,他認為在孩子成長的歲月里,陪伴大概就是最好的教養,他很寵愛小孩,但卻不溺愛,要以身教、言教,透過自身的陪伴灌輸孩子一切。

劉德華的育兒心法:

  1. 對於女兒的大事小事都親力親為
  2. 多抽空陪伴,女兒的童年絕不可缺席
  3. 拒絕女兒有公主病,適時給予陪伴的同時讓女兒有空間學習獨立

 

大明星奶爸二、李李仁

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背景,造就李李仁特別能夠體會在愛中長大對孩子是多麼重要。願意花時間陪伴小孩、關懷小孩,只為了讓他們處處感受到父母的愛及家中溫暖;他也希望孩子能學習感恩,懂得付出,沒有甚麼事是應得的,要有收穫,就要先付出。

李李仁與陶晶瑩的甜蜜婚姻也造就家庭幸福,兩人也強調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因為未來不論成就多好、地位多高,唯有人格、品行、修養才能決定孩子的高度在哪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李仁的育兒心法:

  1. 花時間陪伴孩子長大,孩子的童年是無價的
  2. 像朋友般的相處聊天
  3. 家庭教育從父母身教做起,夫妻倆全心全意做好榜樣

 

大明星奶爸三、竇智孔

一套「野獸派教養」法,用愛與堅持灌溉孩子,以溫和堅定的愛與陪伴讓孩子成長。打從娘胎身上,竇智孔就很注重孩子的身教、言教,他認為與妻子的互動和言行,能間接影響胎兒,他不會一昧順著孩子,但會了解他們的需求再哪。孩子除了主動要求戒掉奶嘴,也會視情況適時給孩子機會教育。甚至是剛滿月的寶寶,也在夫妻倆的同心協力下成功讓孩子睡過夜。

另外他幾乎不採打罵教育,儘量用鼓勵代替責罰,因為沒有人可以從小就學會任何事情,犯錯時用引導、自我反省的教養觀值得許多爸爸學習。

竇智孔的育兒心法:

  1. 溫和堅定的愛
  2. 身教言教很重要,堅持原則「不哭才能抱」
  3. 用鼓勵代替責罰,希望孩子能記住當下發生的細節

大家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然而藝人的一舉一動總曝光在鎂光燈下,星二代要忍受的也比一般小孩來的多,唯有靠星爸、星媽的智慧及生活態度,才能展現他們良好的育兒風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孩子需要陪伴,錢再賺就有!賈靜雯與修杰楷的5大「育兒心法」,用愛完整孩子的童年~

想嫁給對的人,就勇敢揮別錯的過去!隋棠的「婚姻保鮮3錦囊」,女人受用無窮!

原來迪士尼公主懷孕後是這樣!小美人魚變時尚媽媽、阿拉丁夫妻玩起肚碰肚遊戲!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劉德華 #明星奶爸 #李李仁 #竇智孔 #育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