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開學必看!盤點「幼兒上課必備用品」TOP15,超完整上學準備清單一次看!

1 / 1

小孩從出生到開始上學,一路走來的時間說漫長很漫長、說迅速又很匆匆,但這心路歷程不知累壞多少爸媽。對於小孩即將接觸的第一個幼稚園教育,該準備哪些東西,讓小編來減輕各位爸媽的負擔吧!

上學準備清單1、個人餐具組

三餐是最重要的,想要兼顧衛生又要環保,就幫孩子準備一副適合的個人碗筷吧!除了養成寶貝使用個人餐具的習慣,額外好處是還能養成小孩自己清洗的好習慣喔!

上學準備清單2、小毛巾

各位爸媽是不是很懷念以前的檢查手帕、衛生紙?現在一塊小毛巾就可以取代,個人良好衛生習慣從小教起,讓寶貝養成好習慣一點都不難。

上學準備清單3、水壺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開水是最健康的飲料,鼓勵小孩多喝水同時,幫他們準備一個帥氣、可愛,心儀的水壺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學準備清單4、換洗衣物

小孩好動愛玩,常常還沒到下午衣服就髒了濕了,遇到炎熱天氣,流汗不舒服外,吹風又怕感冒。此時有個可以替換的簡單衣物,一切問題都解決了。

上學準備清單5、清潔用品(牙刷、牙膏)

根據統計,台灣學齡前兒童蛀牙率頗高,除了定期檢查牙齒外,從小養成正確刷牙觀念可是很重要的。

上學準備清單6、室內拖鞋

到學校換鞋上課,再將鞋子排放整齊,這是教育孩子禮節的一環。給他一雙他喜歡的拖鞋,不只會好好保養,還能讓他們開心跟同學秀出愛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學準備清單7、書包

書包不只可以裝書用,重要的是能滿足孩子的慾望,男生喜歡英雄主題、女生喜歡公主系列,蘿蔔青菜各有所好。

上學準備清單8、帽子

太陽大怕曬黑,也擔心紫外線太強會造成皮膚傷害,戴個帽子吧!價位不高、搭配度高,來頂帽子吧!

(圖片來源:pexels)

上學準備清單9、防疫用品(口罩、消毒液)

新冠疫情爆發打亂很多我們以前的舊有觀念,勤洗手、口罩、消毒瓶,隨時更換、隨手一噴,保證小孩健康不煩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學準備清單10、姓名貼紙

除了訓練小朋友認自己的名字,這時期的小孩已經有對物的專屬感跟佔有慾,尤其男生女生常鬥嘴,最喜歡分你的我的。有個專屬姓名貼紙,自己的東西就由自己保管。

上學準備清單11、雨具

台灣氣候潮濕多雨,氣候捉摸不定、說變就變。如果不想自家寶貝變成落湯雞,記得留意天氣預報,為你家寶貝準備小雨傘、小雨衣或是小雨鞋以備不時之需吧。

上學準備清單12、尿布

或許這不是每個家長都需要準備的,但針對某些較敏感、發育較緩或容易緊張的小孩子而言,未雨綢繆也許是上策!

上學準備清單13、防蚊用品(防蚊液、防蚊膏)

小孩比較容易招擾蚊蟲嗎?還是個人體質差異?不論如何,夏季蚊蟲多的季節,睡午覺或是戶外遊玩時,請老師協助噴灑、塗抹,總會讓爸媽心安不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學準備清單14、睡覺用品(棉被、枕頭)

某些大人突然換房間或不是家裡的床會睡不著,這種會認床也會發生在小朋友身上,不仿準備他們鐘愛、從小習慣的棉面或枕頭,來幫助他們減輕、降低認床的心理壓力。

上學準備清單15、專屬小物

面臨人生第一次接觸同儕團體,難免會有分離焦慮的狀況!為了降低孩子的分離焦慮,可以讓孩子帶著他最心愛或是每天安撫自己的小東西去學校。像是的模型車、洋娃娃、小毯毯都可以,不如讓他們隨身攜帶,自有他們專屬的安全感。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於小孩即將接觸的第一個幼稚園教育,準備好工具才能好好學習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LULU

#上學 #幼兒上學清單 #幼稚園 #新手爸媽 #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