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2021中元節拜拜水果?4大水果推薦,保證你拜得平安順利!

1 / 1

農曆七月十五的中元普渡對於台灣人來說是很重要的節日,中元節要拜拜更是台灣人的傳統!拜拜除了跟好兄弟們打個招呼外,拜祖先、拜神明象徵感恩與祈福,但是中元拜什麼水果都可以嗎?以下妳不知道的拜拜供品小知識,報給你知!

中元節拜水果注意一:名稱的諧音

中元節應避免祭拜鳳梨、香蕉、李子、梨子等水果,因為台語諧音有旺來、招你來等意思,在中元節拜好兄弟時大家都不希望好兄弟旺來,所以應避免這類水果。而蘋果、柚子、橘子、奇異果都是很好的祭拜水果,有祈求平平安安、吉祥如意的意思。

中元節拜水果注意二:清潔很重要

拜拜時的水果一定要清洗乾淨,絕對不能偷吃,這樣對祖先和好兄弟們都是非常不尊敬、不禮貌的行為。

中元節拜水果注意三:千萬別去頭去尾

擺在貢桌上的水果絕對要保持果物完整度,不可切開水果、切除頭尾等,以免觸犯禁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元節拜拜禁忌多!本篇跟大家說明拜水果的注意事項,小編也會在其他篇中說明拜拜時辰、中元節普渡習俗等,大家拜拜重要的是虔誠、感謝的心!為家人祈求一年的好運喔!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元普渡 #中元節拜拜 #供品 #拜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