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約會十大注意事項!禁忌+約會地點全都告訴你,一定要學會這個秘笈

1 / 1

第一次約會一定要好好把握,建立起最好的印象、做好萬全準備,趁此機會讓兩人的關係可以突破現狀,更進一步。有時候你認為好的地點、說話方式,可能反而是造成你約會失敗的禁忌呢,是否能從好感曖昧變成情人呢?以下十大約會注意事項趕快筆記下來,這可能就是成敗的關鍵了!

第一次約會注意事項1:當個體貼的紳士

雖然會覺得很老派,但其實女生還是很容易被貼心的行為打動的,可以下車為他開車門,或是替對方拉椅子,在一起散步時自動走向他的外側,都是約會非常加分的小舉動,不要以為不會被注意到,其實對方都默默看在眼裡呢~

 

第一次約會注意事項2:避免過度熱情

第一次約會很多人都難以避免情緒激動或過分緊張,為了力求表現做過頭,反而會讓對方覺得你的進攻太強;如果你是屬於比較容易緊張講錯話類型,可以試著選在戶外場合Ex動物園、遊樂園等,邊走邊聊天、藉由周邊的景色轉移注意,不需要一直尷尬對視,避免不小心因為情緒亢奮而不經大腦的說話或做出失態的舉動囉!

 

第一次約會注意事項3:約會要不要搶著付錢?

遇到金錢就是一個尷尬的問題了~約會該誰付錢呢?基本上建議男生都要準備好金錢,做好自己買單的預備~不管女方是否有提出AA,對你來說都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可以在用餐結束後,看看對方是否有拿帳單的舉動,或是直接提出這頓自己先付,等等的甜點飲料再讓他出等等,也可以透過此來觀察彼此的價值觀和對方是否有想與你有後續的發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次約會注意事項4:不要只聊自己!

第一次約會,兩個人都很想多探索彼此,可以先聽聽對方自我介紹後把握住幾個關鍵話題:興趣、技能等,慢慢切入讓他說說自己。適時的提問,少說話,面對比較私人敏感的話題,可以等到對方主動提起,或是先自己回答再詢問對方,可以避免太自我中心或是提問過於深入冒犯的問題。

 

第一次約會注意事項5:不要過度吹噓自己

很多人在第一次約會時,想要盡量展現出自己全部的才能,而不小心把自己推銷過頭,請記得你是在約會不是在選秀節目!不需要在第一次就把自己全部的優點都顯露出來,過度的強調學歷、工作、財力,甚至交友圈人脈圈很廣,這樣只會讓對方留下自大的深刻印象,對女生來說是非常反感的舉動。

 

第一次約會注意事項6:注意講話用詞

人難免講話都會有些激動語助詞,但這種可能講出來看似帥氣的髒話,在第一次約會完全大大減分,對方會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沒水準呢?所以在約會時,就算很激動也要管好自己的用詞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次約會注意事項7:拿捏好互動距離

第一次約會盡量不要太明顯地顯現出想要肢體互動的意圖,如果有太多肢體觸碰的小動作,很容易讓對方覺得你很急很隨便,對待感情不是多認真只是想要玩玩,甚至認為你只是想要發生性關係,而非認真找尋一段感情。

 

第一次約會注意事項8:選擇什麼地點?

絕對絕對不要一開始就選擇太有壓力的地方,像是昂貴的餐廳、漂亮的咖啡廳,在約會中期可能很浪漫,但對於第一次約會兩人要待在密閉空間很久,如果沒有話聊會很尷尬;也避免去性質太明顯的地方,像是藝文展覽、戲劇表演等,除非是在聊天的過程中確定彼此對這個主題都很有興趣,不過也要小心在談論話題時不要過於興奮,一下子發表太多言論,可能被解讀為過於賣弄或有些自負。最後就是避免選擇朋友開的店,或是帶去朋友的聚會,隨然可能想著要展現自己的交友圈,也能趁著朋友助攻製造互動機會,但對有些人來說卻是很反感的行為,除了壓力大之外,第一次約會就被帶到對方的地盤,好像讓對方的朋友審視評斷一樣,感受非常不好的~

 

第一次約會注意事項9:真誠的回應,給予眼神接觸

人在溝通互動時,一些細微的小舉動會讓整個談會變得比較舒服,給予淺淺的微笑,聽對方說話的時候可以點點頭,適當的眼神接觸,讓對方知道你有認真在聽他說話,讓對方感到自己有受到重視,不用一直猜測你的情緒,話題會不自覺得很順利延伸下去。

 

第一次約會注意事項10:約會結束時要送她回家嗎?

這邊有兩個選項提供給你:

1.如果相談甚歡,覺得有很大的機會會有後續互動,可以提出來送對方回家的提議,順便小小試探對方心意。不過如果他拒絕了,可能是出自於第一次的禮貌與第一反應,可以再試試提一次,如果第二次還是拒絕,那就不要白目的說不用客氣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幫忙叫車,不管對方對你是否有興趣,你沒有意願送對方回家或對方拒絕你,都可以趁此機會展現你的紳士風度,可以叫Uber確保對方安全上車,以及是否有安全到家,讓他留下貼心的印象~

 

以上10個約會小重點,都筆記下來了嗎?第一次約會真的非常關鍵啊~除了上述提到的,也要注意自己的外貌儀容,畢竟人都是視覺動物,不要忽略掉這點,覺得自己不修邊幅的樣子才是最真實XD這會讓對方覺得你很不重視這次約會的,無論你是以什麼心態赴約,都記得做好最基本的整潔與服儀,讓對方更有動力去了解你一點~

更多感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撰文編輯 #阿辛

(圖片來源:騰訊官方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love #愛情 #感情 #波波邱比特 #男女交往 #第一次約會 #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