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玩笑都會讓人往心裡去!想要感情走得長久,這5句不經意的話別再對另一半說了

1 / 1

有人說:「開玩笑都不只是開玩笑,只要會說出口就代表你真的有那樣的想法!」確實也是如此,最傷人的話往往都是那些不經意的隨口,而連你的隨口都很在意的人當然都是最親密的人!如果不想傷害另一半和這段感情,以下這幾句話出過一次就已經用完這輩子得扣打了!

「我前任...」

圖片來源:we heart it

第一大忌絕對是提到前、任!連ㄑ的音都別想發出來!不論只是開玩笑激將對方,或是一時氣頭上來故意刺激,說出前任兩個字只會讓另一半更生氣和難過,甚至讓他懷疑你對這段感情的認真性,對兩人百弊無一利。不想傷害彼此,不論如何都不要把前任拿出來比較,也是對現在這段感情的尊重。

「你很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e heart it

每個人都有心情混亂(或單純打電動/逛網拍/發呆...)只想獨處的時候,這時候如果另一半還纏著要你陪,儘管心裡再怎麼煩都別說出口!換個角度想,如果他不喜歡你不關心你,又何必來煩你?嫌棄一個人對你的好絕對是致命傷,會讓對方以後為你付出時提心吊膽,不如好好跟他解釋你需要一個人的時間吧,真心愛你的人會理解的!

「你什麼都不懂」

圖片來源:we heart it

對方或許不懂你的工作難處、人際壓力、家庭負擔,但他不就「正在努力」了解了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價值觀和生活經驗,沒有人能完全懂你在想什麼,所以才需要溝通和同理心,一句「你什麼都不懂」不只像Elsa一樣把愛人拒於門外,更是否定對方想接近你的努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可以,你不用管我」

圖片來源:we heart it

個性獨立很重要,有能力自己完成很多事也很好,但當你總是在拒絕另一半的好意時反而讓他覺得「既然不需要我,為什還要跟我在一起?」或許用撒嬌的方式跟他說「我先試試看,可是有問題你要幫忙喔」「這我可以自己來,但我想要你在旁邊陪我」,讓對方知道你不需要被過份保護,但是愛護還是不能少!

「我沒準備禮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e heart it

先大笑三聲哈哈哈!人很矛盾,送禮物明明是自願的,但還是會期待對方也回以驚喜,尤其是紀念日和特殊節日的時候!當對方端出大禮你卻什麼都沒準備時,千萬別一臉尷尬說出真相,就算對方一定會跟你說「沒關係~心意最重要」,但內心多少都會憤恨不平!不論如何都要很堅定的說,「寶貝,你太美好了,對於給你什麼我都很慎重,你的禮物再給我一點時間,為了讓它跟你一樣完美!」

千萬不要小看最後一句,本人就聽過兩次,說不傷心不失落絕對是騙人的QQ希望大家都能善待另一半,越是親密的人越要用心呵護喔

#不能說的話 #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