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自己從愛情長跑中解脫,這5件事你絕對要做到!

1 / 1

失去一段長時間的戀情,其實是可以讓人很心碎的。畢盡經過這麼長時間的相處,兩個人早就密不可分。而就算旁人想要從旁去幫助你解脫,我想那也不會是一件簡單的事。只有你自己,才能讓自己解脫。而這個讓你有機會的,不會是哪個曾經跟你曖昧的人,而是那個你一定會稱他是『好朋友』的人。這個人是會為了你挑戰任何事情的人。不管你現在是不是準備好去開始新戀情,你還是得知道如何把自己救出來。

1.讓自己為了失去這戀情而感傷

當你失去一個陪伴你度過整個高中時期的人,我難過是一定的。你會一直讓自己陷入在絕望裡,什麼事都不想做,而別人也最好不要來煩你,更重要的是,不要在你面前放閃!但是,有一天,你會發現你花了太多時間在不高興,卻沒有花時間讓自己繼續前進。至於要怎麼讓自己前進,我想重要的是當你想前進的時候,不要去壓抑自己的情緒,因為即使回憶起你們,你也能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什麼時候該讓這段戀情成為過去?答案就是當你已經開始覺得妳受夠了自己長時間低落。什麼腳長時間?例如當你在跟你朋友重複說著失戀的事情的時候,已經能感受到他們的不耐煩,那就是時候了

​(圖片來源: http://pinsta.me

 2.讓自己陶醉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讓自己終於能把時間用在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上!你可以挑戰一些你從來沒做過的事去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例如:開始學自己開車、或是挑戰100件你害怕的事。雖然之前這些事都有人想辦法幫你解決,但是相信我,有時候自己做會更有趣!或許,這樣聽起來有點白癡,但是如果能透過失戀去學會如何自己開車或面對自己害怕的事的話,我想失戀也可能不完全是一件壞事。或許之後再想起這段時期的時候,你反而會因為在這段時間學會獨立而感到驕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ttp://pinsta.me

3.去做一件你愛的事,即使這會勾起回憶

這是一個表示你已經放手的轉戾點。當我失戀的時候,我自己去國外旅行還拜訪了幾個住在國外的朋友。那段時間我體驗到了一個人旅行的美好,並重新學習如何獨立。其實,我之前也常常跟前男友到處旅行。但是,當我一個人去旅行的時候,才讓我發現即使他不在,我還是能自己做很多事情。當沒有他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從來不知道要怎麼讀地圖或是搭地鐵,因為當我們一起的時候,這些事情總是他在做。當我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我開始學會不依賴任何人找到路,我想這是另一種成熟。不管你跟你的前男友喜歡一起登山還是聽演唱會,告訴自己即使這些事一個人做也可以很享受!

​(圖片來源: http://pinsta.me

4.搞清楚你們還能不能繼續當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前男友可以繼續當朋友。但是有些前男友,可能會用你的捨不得來拖住你。雖然這些可能都跟你們如何分手或是你在分手後是怎麼看他的有關。但是,我還是不建議你們繼續跟前男友當朋友。除非你可以真的只把他當朋友,不然你們就會有極高的機率復合,那只會讓你收更多傷而已。

​(圖片來源: http://pinsta.me

5.停止追蹤你前男友的臉書

當你們分手後,請停止追蹤你前男友的臉書。你可以不用解除跟他的朋友關係。但是你可以選擇不要追蹤他的動態。當你們兩個都想放手的時候,那證明你們應該要繼續好好享受各自的生活。你不用去了解妳前男友如何放下這段戀情,也不要讓他有任何機會再傷害你。就算你已經徹底忘了他,看到他跟別人一起做一些你們曾經做過的事還是很痛苦。所以,就算幫自己一個忙,停止追蹤他吧!

​(圖片來源: http://pinsta.me

資料來源: http://elitedaily.com/dating/surviving-breakup-with-dignity/103587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