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除了謾罵、抱怨之外,我們都忘了感謝前任的5件事情

1 / 1

即便交往末期兩人之間的相處可能已經被爭吵、冷戰給填滿,但不能否認的是你的這位前任、這位你恨之入骨的前任,也曾被你深深愛過。人們在評斷一件事情的時候,往往只看結果、不問理由;但親愛的,你怎麼能因為一段感情沒有結果,就將它定義為:我曾和一位差勁的男人談了一場失敗戀愛?!

 

你難道真的忘了他曾帶給你過的心動嗎?你真的沒有看到這段戀愛帶給你的成長嗎?如果感嘆每次的戀愛都無疾而終,不妨開始學著在分手後不抱怨,改用感謝向你的前任道別吧!畢竟只有在懷著滿滿正面能量的時候才能吸引到好的事物向你報到嘛,不是嗎?

一場戀愛,讓你認識了不一樣的自己

愛會把所有的細微感覺放大,包括正面的、負面的。所以情侶間可以因為一起看了一場電影而感受到滿載的幸福感,也能因為對方的一句無心之語而氣得七竅生煙。

也因為愛會把所有感覺放大,包括了平時不曾注意到過的不安全感、不信任感、沒有自信,也才能發現原來哪個面相的自己可能曾經受到過傷害。也只有在知道了自己的傷口在哪,才能開始治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一再挑戰你的底線,你才發現原來自己沒有極限

你自己設想的底線,與實際上自己能不能接受的底線其實還是有些差距的。在他一再去做那些你原以為自己不可能會接受的事情之後,你才真正了解自己是能對哪些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哪些行為又絕對是不可能會接受的。

 

他讓你了解了愛的另種定義

例如:「永遠」的定義不再是指時間到達永恆的那天,而是當他不再愛你的那一天。你原本以為幸福的定義就是自己找到對的人、倚靠他過一輩子;但後來你才發現,原來沒有任何事情、沒有任何人是可靠的,最值得信賴的那個人就只有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他接受不是在最好狀態下的自己

即便自己不是那麼的完美,但還是值得人愛、有人會愛。你可以不完美的,但你一定得要是你自己。

 

他讓你分得清值得與不值得

在看完他與新歡公開放閃的照片之後,那幾夜你是否輾轉難眠?撇下他有可能再回頭找你的念頭、拾掇好自己碎了一地的心、將從前特地為他空下來的空閒時間再次填滿。生活再次回到軌道上以後,你學會了不再因為任何人而打亂自己原本的生活步調,所有的優先權都該留給自己。

​(圖片來源: tumblr.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最最重要的當然是要感謝他離開了你,才能讓你迎接對的人。

資料來源: 資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