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提高錄取機會?原來「面試感謝信」這麼重要,5大感謝信技巧必看!

1 / 1

面試一個工作後,覺得自己面試表現有些可惜嗎?總是覺得當時應該這樣說才對,想要多表現一點卻因為太緊張沒有說出口,但又很喜歡這份工作和職位,不想就這樣放棄,這時候應該要怎麼去挽救呢?其實你還有一個最後補救的方法喔!那就是在面試後寄出感謝信,讓公司知道你對這次面試的重視,那感謝信要怎麼寫才可以提高你錄取的機會呢?編輯今天就來教教你該怎麼寫感謝信,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tvN

面試感謝信技巧一、回覆時間

一間公司在應徵職缺時會有很多求職的人來面試,所以人資也沒辦法記住所有的應徵者,如果在面試後的兩三天才寄出感謝信,那這個信件就已經失去它的功用了,最好是好好回想一下面試過程,在24小時之內好好整理內容來傳達自己想要的內容,這樣才是最好的唷!

 

面試感謝信技巧二、忌過度討好

感謝信的用意是在讓你感謝公司給你面試機會、告訴主管你是很適合這份工作的,有時候會常常不小心寫歪,變成整封信都是在拍公司的馬屁,或是殷殷期盼希望公司給予自己一個機會等,這樣反而會讓面試官覺得太過刻意而達到反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就是主旨,這部分很重要,標點符號也要謹慎使用,公司名、應徵的職稱、你的名字等,這些資訊放在標題上,這樣可以讓面試官一目瞭然你是面試哪一個職缺的面試者,同時也展現出你是一個俐落大方的人。

(圖片來源:tvN

 

 

面試感謝信技巧四、開頭

開頭的地方你需要先表明自己是誰,稍微寒暄幾句,像是感謝公司給予這個機會讓你能夠參與面試⋯⋯再來就是表達在面試後對這間公司的想法,並對公司整體的文化、目標還有職位的內容有了更具體的了解,不要過多的阿諛奉承,會造成反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面試感謝信技巧五、內容重點

感謝信主要的目的就是讓面試時沒有發揮實力的你有一個補救的機會,所以這個時候就要利用這個機會將你在面試時沒有回答好的地方再重新回答一次,並且說明哪裡可以改善,告訴主管其實你是很優秀的,再來就是把自己和面試的這個職位來做一個連結,讓主管知道你是這個職位最好的人選!但如果你是團體面試的話可能就比較不適合這個方法,這樣會有點像是在要分數~

(圖片來源:tvN

 

以上就是感謝信的寫法和注意事項,太多的討好話或是不必要的贅字會讓自己的感謝信變成一個扣分的工具,記住以上小細節,將他們好好牢記在心裡,這樣一來「感謝信」不僅能大加分也會讓面試官對你的印象更加深刻喔~

 

延伸閱讀|更多「求職」相關文章

👉如何投履歷最加分?盤點8大「投履歷技巧」教學,輕鬆改變你的求職命運!

👉新鮮人找工作必讀!8個「面試教戰攻略」懶人包,做到這些細節增加錄取機率!

👉如何開始談加薪?你一定要學會的談加薪技巧Top10,這樣跟老闆說就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履歷 #工作 #感謝信 #投履歷技巧 #求職 #生活精選 #職場 #面試 #面試感謝信 #面試感謝信怎麼寫 #面試感謝信技巧 #面試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