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夢想真的不可兼得?重溫《樂來越愛你》動人金句,你能接受這樣的結局嗎?

1 / 1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的美國歌舞愛情片,由萊恩葛斯林飾演男主角Sebastian、艾瑪史東飾演女主角Mia。劇情講述一名對爵士樂有一套準則的鋼琴家,和充滿抱負卻遲遲未被相中的女演員,兩人在洛杉磯追尋夢想時墜入愛河。其中精湛的演技與寫實的劇情,搭配上美妙的歌曲,更加觸動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這部片上映後不但造成廣大的迴響,也一舉奪下多項奧斯卡獎項,快和編輯一起來回顧這部經典歌舞劇的金句和劇情吧!

 

👉 人生必看催淚神片!《真愛每一天》不只是愛情片,八週年金句回顧讓你體悟人生!

 

 

 

「茫茫人海中的某人會帶領你到你所嚮往之處。」

“Someone in the crowd could take you where you want to go.”

這句話出自電影中Mia所演唱的!Mia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傑出的演員,卻不論試鏡幾次都依舊碰壁,只能繼續在咖啡廳工作。不過Mia身邊的朋友都鼓勵她不要放棄,後來遇到男主角Sebastian,兩人更是互相扶持、實現夢想!在追尋夢想的路上,即便再多的挫敗與別輕易放棄每個機會,茫茫人海中總是會有人見你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樂來越愛你》劇照)

 

 

 

「一次小小的偶遇,可能就是你苦候良久的邂逅。」

“A little chance encounter could be the one you’ve waited for.”

每次的相遇都是緣分的安排,就像是Mia和Sebastian,第一次相遇是在塞車的道路上互看不順眼,第二次偶遇卻遭一方無視,直到第三次兩人才真正繫在一起。該有多麼碰巧才能在人海中遇到彼此呢?早一分鐘,晚一分鐘或許就會錯過。Mia和Sebastian雖然曲終人散,但是這段緣份對他們的人生都帶來不一樣的感觸與改變。


(圖片來源:《樂來越愛你》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是那一絲絲的瘋狂,讓我們看見新的色彩。」

“A bit of madness is key to give us new color to see.”

懷抱演員夢的Mia後來毅然決然辭去工作,專心於編劇與試鏡,在不斷的挑戰後,她終於獲得相中並決定到國外深造。我們常常會害怕踏出舒適圈,害怕生活會帶來巨大的改變,但是若是不顧一切的出走,並勇敢、瘋狂地踏出一成不變的現況,生活才會有新的改變、新的色彩。當你在追夢路上裹足不前時,想想這句話,也許能帶給你勇氣!


(圖片來源:《樂來越愛你》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獻給那些追夢的人,哪怕他們看起來有多傻。獻給那些痛著的心,獻給我們製造的混亂。」

“Here’s to the ones who dream Foolish as they may seem. Here’s to the hearts that ache. Here’s to the mess we make.”

《樂來越愛你》是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更是獻給勇敢追夢的人的故事。生活會有不順利,但千萬別放棄夢想、別失去熱情!就如電影中的Mia和Sebastian,即便生活多麼困苦多麼難受,但是他們從沒放棄過的就是夢想。Mia走著她的演員夢,Sebastian過著彈著他的鋼琴,在各自的道路上依舊不斷追求夢想!


(圖片來源:《樂來越愛你》劇照)

 

 

 

「當人們讓你失望,你還是要昂首挺胸,因為黎明即將來臨,又會是陽光燦爛的一天。」

“And when they let you down. You get up off the ground. ‘Cause morning rolls around. And it’s another day of sun.”

你是否也曾覺得長處被埋沒在人群中,或是不被相中的時候呢?在追尋理想與夢想時,肯定會常常有這樣的委屈吧!不過千萬別因此輕易低頭,也別因此籠罩在低氣壓太久!太陽升起的那刻又是全新的一天,又是全新的你!站起來,拾起對夢想的熱情繼續追夢吧!這句話也是來自片頭公路上的歌曲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樂來越愛你》劇照)

 

👉 人生必看愛情片!《真愛挑日子》十週年,回顧電影經典語錄與深刻片段!

 

 

 

「我讓生活一直打擊我,直到它打不動。然後我會反擊。這就是典型的以逸待勞。」

“I’m letting life hit me until it gets tired. Then I’ll hit back. It’s a classic rope-a-dope.”

這句話真的非常勵志,出自追夢者的Sebastian,說服力十足!生活就像拳擊場上的對手,不斷地打擊著我們,不過它總也會有累的時候。這時候如果你撐得夠久,並狠狠地補上一拳,你就是贏家!生活中的大小事必然會帶來挫折,不過挫折同時也帶來經驗的學習,也是下次面對挑戰時的養分,堅持下去一定有回報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樂來越愛你》劇照)

 

 

 

「我們追尋的不過是另一個人的愛,一股悸動、一個眼神、一個碰觸、一支舞,凝視一個人的雙眼,點亮一整片天空。」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A rush .A glance. A touch. A dance. A look in somebody is eyes to light up the skies.”

片名La La Land又指夢幻之城,也就是洛杉磯。在繁華的洛杉磯,獨自追尋夢想的Mia和Sebastian是多麼迷茫與孤單。此時,遇上一個可以互相扶持的人,就如繁星般點亮那名為夢想的夜空。這句話出自電影中的歌曲,總共有三個版本,從頭到尾貫穿整部電影。想當初編輯走出電影院後,這首歌仍在腦海裡盤旋多日呢!

(圖片來源:《樂來越愛你》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現在遇到的美景,簡直像為戀人特製的。」

“We’ve stumbled on a view that’s tailor-made for two.”

還記得電影裡面每個浪漫的場景嗎?不論是路燈下經典的雙人舞,後方暈染著的橘黃夕陽;還是兩人在天文館內,奇幻的閃爍星空。這句話也是電影配樂中的歌詞,也就是Mia穿著黃色洋裝和Sebastian一搭一唱的經典場面啦!編輯每次只要一聽到這首歌都會想起電影場面,忍不住想跟著跳起舞!


(圖片來源:《樂來越愛你》劇照)

 

👉 愛情有命中注定嗎?經典電影《戀夏500日》12週年,劇情、語錄帶你回顧最真實的戀人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帶大家回顧《樂來越愛你》的金句啦!《樂來越愛你》不同於其他好萊塢愛情片有著美好的結局,而是把現實裡追逐夢想與愛情之間的拉扯,深刻真實地寫出來。不論如何,願我們都能夠在夢想的路上熱血前行,也願我們能在愛情的路上找到點亮我們的星星!

撰文報導@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enny

#lalaland #人生必看電影 #影劇音樂 #愛情語錄 #樂來越愛你 #樂來越愛你台詞 #樂來越愛你語錄 #樂來越愛你金句 #歌舞片 #生活精選 #經典愛情電影 #艾瑪史東 #萊恩葛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