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大專輯名單出爐!Hit FM DJ嚴選 ,吳青峰連兩年入選,田馥甄、韋禮安睽違4年再進榜

1 / 2

合作網站/Blla儂儂

(圖片來源:孫盛希

Hit FM 近來發布「2020年度十大專輯」,從去年市場上發行的百張專輯當中,評選出10張最為推薦的年度專輯,田馥甄、韋禮安睽違4年發片雙雙獲得青睞,孫盛希在《希遊記》獲得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之後風光入榜,還有大贏家吳青峰《冊葉一:一與一》,獲得市場和樂評的高度讚譽。

 

田馥甄《無人知曉》、告五人《運氣來得若有似無。

(圖片來源:田馥甄

樂迷苦等四年終於等到Hebe田馥甄再出新專輯,當中收錄的〈懸日〉MV男主角請來台劇男神許光漢跨刀演出,唱出愛情裡的真摯和傷口,同名主打歌〈無人知曉〉表達出感情錯綜複雜中的炙熱和糾結,真實慘烈的描寫被譽為是專輯當中最可憐的情歌,田馥甄也一如往常展現出迷幻、輕快、清新和空靈元素的「田氏風格」,她在得知專輯入選消息也開心地表示「希望這張專輯能在2021年繼續陪伴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年告五人第二張專輯《運氣來得若有似無》,將核心概念設定為「安全感」,成長路上即使挫折不斷仍舊不願意變成世故的大人,專輯當中的歌曲〈在城市遺失了你〉最能反映這般熱血奮鬥的傻勁,搭上台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列車,被譽為「失戀神曲」,讓聽眾更加珍惜眼前人,爆紅之後也讓歌曲和專輯本身再度受到樂迷們的喜愛。

 

李友廷《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韋禮安《Sounds of My Life》

(圖片來源:韋禮安

因為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再次受到關注的創作歌手李友廷,去年12月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當中的11首歌曲深入李友廷內心的黑盒子,同名主打歌〈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範圍涵蓋性別平權、職場心聲、感情故事、人生無奈…等情事,以清淡平白的口吻戳破芸芸眾生的隱密心事。

韋禮安《Sounds of My Life》距離上一張專輯已四年多,專輯名稱取樣生活不同且繁雜的聲音,觸發他以「聲音相簿」概念完成專輯,三隻貓咪的聲音、小時候講話的卡帶、失戀友人的哭訴…,韋禮安以常感觸盲寫完成聲音的紀錄片,主打歌〈不用告訴我〉悲戚的歌詞則是透露自己的真實情事。

 

吳青峰《冊葉一:一與一》、呂士軒《市井小明》

(圖片來源:吳青峰

青峰在《太空人》奪下金曲歌王之後,再次以個人身分推出的專輯《冊葉一:一與一》收錄吳青峰8首譜曲、8首作詞作品,上冊被譽為是音樂海洋,下冊則被封為是文字陸地,青峰完美消化了自我內心劇場,在生活中洗鍊出精緻的創作,文字和音樂的動人結合讓她既像是一位歌頌者,同時也是一位淡泊的詩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饒舌歌手呂士軒從上一張專輯《誤入奇途》之後,將生活的苦悶和快樂醞釀成《市井小明》,「小明」代表著街頭每一位尋常人,幽默、低潮、勵志、感動…心情感受組合成的生活感,就代表《市井小明》想要傳達給大眾的日常。

 

孫盛希《出沒地帶 Where is SHI?》、瘦子E.SO《Outta body靈魂出竅》

(圖片來源:ESO

曾經以《希遊記》一舉奪得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孫盛希近年的音樂實力不斷進化,當中的10首全新創作以R&B曲風為主體,從個人哲學的角度挖掘現實自我的面向,將女性的不安、孤獨、慾望唱出黑暗色彩。

瘦子E.SO從頑童單飛之後推出的《Outta body靈魂出竅》在市場上大獲成功,看似輕快的旋律當中擁有硬頸的態度,有別於以往的嘻哈態度,唱出全球暖化、森林大火、貧富不均…社會議題的批評和期待,讓人看見瘦子還有成熟內斂、對生命不斷反思的另一面。

 

LINION《Leisurely》、YELLOW黃宣《浮世擊》

(圖片來源:黃宣

號稱是華語樂壇「靈性男子」的LINION 2020年秋季推出第二張全創作專輯《Leisurely》,是將自己的腦袋關機重新整理而誕生的產物,包辦詞曲創作和貝斯、吉他等配樂,希望在都市生活中的人們喘不過氣時,能夠透過《Leisurely》看見開闊的胸襟,在水泥叢林裏頭,每堵牆都可能是出口,平凡的街頭散步也能玩出靈魂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名YELLOW的黃宣首張專輯《浮世擊》就令市場驚豔,收入曾經入圍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以及「最佳編曲人」的EP歌曲〈都市病〉,再加碼〈馬戲團〉,搓揉 Jazz、Soul、Funk、R&B 和電子樂誕生出Cyberfunk風格濃厚的《浮世擊》,還翻轉經典電影《黑色追緝令》概念將專輯英文命名為《YELLOW FICTION》,大膽、新鮮帶點暴力,為聽眾耳朵帶來一場非凡且熱鬧的樂章。

#bella儂儂 #HitFMDJ嚴選 #SoundsofMyLife #冊葉一一與一 #吳青峰 #呂士軒 #告五人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市井小明 #年度十大專輯 #李友廷 #無人知曉 #田馥甄 #運氣來得若有似無 #韋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