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風格都自己決定,真正的手帳達人就是你給我一本空白筆記,我就給你全世界!

1 / 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寫手帳的習慣,像編輯自己就習慣把每天要做的事情寫在手帳上,不過雖然說寫了是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事情,但還是很希望本子裡是很漂亮的看了心情才會好啊!

雖說市面上有很多現成的漂亮筆記本,但是就算再美再喜歡還是會有覺得差一點點的時候,這個時候才會體會到會畫畫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技能啊!真的好羨慕那些極富藝術感的人,就算是空白的手冊也可以被他畫的別有一番風味。

真正的手帳達人真的就是那種你給我一本空白筆記,我就可以給你全世界的人。不管你想要什麼顏色什麼風格都可以自己來,依照不同的季節和心情也可以搭配不同的插畫,更重要的是格子大小可以自己決定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現在在Instagram和YouTube上最流行的就是這個筆記、手帳方法— Bullet Journal,這個筆記系統是由一位美國設計師所創立,要用這個筆記系統的話有幾個重點:目錄頁、屬於自己的Key、月記事日記事,最重要的是照著自己喜歡、習慣的方式來排版,建立自己需要的頁面。

除了月曆、週曆之外,加上你想要紀錄的東西,像是記錄早餐吃了什麼,一天要喝幾杯水或是畫下你的運動小插圖,也可以貼上看電影的票根或是旅遊的相片這類的回憶,到時候再回頭看一定覺得很美好吧!

不論是喜歡色彩繽紛的花草,或是簡約黑白的風格,完全都能夠照著你自己的心意打造,就算真的是繪畫苦手,簡單的隔線或是照片或紙膠帶的拼貼總不成問題,只需要黑筆或是黏貼就能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次欣賞這些手繪的手帳都覺得很療鬱,不是想要報名美術班就是想要偷偷私訊人家跪求賣我一本客製化的筆記本,不知道哪天自己可以畫的這麼漂亮。

如果大家還是不知道怎麼下手的話,台灣YouTuber Kelly也拍攝了一隻關於她如何使用Bullet Journal這個方法寫手帳的影片,想要開始記錄自己生活的人也不妨從以上這些繪畫神手中找尋自己喜歡的風格,再參考Kelly是如何開始的吧!

 

資料來源: https://www.instagram.com

#手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