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穿什麼衣服、睡哪個男人都由我作主」《慾望城市》15句犀利愛情語錄,女人「性與愛」的真心話!

1 / 2

《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是HBO的喜劇影集,於1998年開播至2004年結束,細膩刻劃了都市女人間對時尚、性經驗、愛情、友情的各種面向,是許多女性最喜歡的影集之一。後續也曾集結原班人馬推出同名電影版本,目前已推出《慾望城市1》和《慾望城市2》都獲得亮眼的成績。

(圖片來源:劇照)

 

《慾望城市》的新版影集《And Just Like That》也已確定重啟,重金請來原班人馬出演!不過可惜的是劇中的主角之一,也是性愛達人的莎曼珊將不會參與,大家都很好奇少了他的劇情會如何發展呢?在新的影集上映之前,編輯先替大家整理出《慾望城市》四位主角的曾說過的15句犀利語錄,一起來重溫裡頭的經典台詞吧!

 

👉《六人行》、《花邊教主》即將回歸!盤點5部經典影集,沒看過不要說你是美劇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凱莉布雷蕭 (Carrie Bradshaw)

凱莉是《慾望城市》中主要的敘事者,是一名撰寫關於性與愛的紐約報紙專欄作家,常常透過三位閨密獲得創作靈感。凱莉具有敏銳的時尚感,看似堅強卻是對愛情總是勇往直前、真誠付出。


(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1.「不是所有愛情故事都是長篇史詩,一個短篇的戀愛故事並不代表他們之間的愛就比較少。」

“Some love stories aren’t epic novels- Some are short stories, but that doesn’t make them any less filled with love.”

在速食愛情盛行的都會,人們還是習慣以交往的時長來判定一段感情,然而每段愛情有多刻骨並非建立在交往多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在所有激情、有意義、極具挑戰的關係之中,最重要的就是妳與自己的關係,在別人愛上妳之前,先愛上自己,這是最美妙的一件事情!」

“The most exciting, challenging, and significant relationship of all is the one you have with yourself. And if you can find someone to love the you you love, well, that’s just fabulous.”

《慾望城市》雖然常常圍繞在愛情、性愛,但是總是離不開「女人要先好好愛自己」的中心思想!

(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3.「妳不必犧牲自己的任何一部分,去迎合那位對妳有意見的人。」

“You shouldn’t have to sacrifice who you are just because somebody else has a problem with it.”

不需要為任何人改變自己,因為不論怎麼做都有人有意見!

 

4.「我喜歡看到我的錢被放在我看得到的地方,像是掛在我的衣櫃裡。」

“I like my money where I can see it – hanging in my clos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時尚達人凱莉而言,沒有什麼是比衣服、鞋子還重要的!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我喜歡的樣子!

 

5.「單身不代表沒人愛你。而是代表妳很完美,並且能夠決定你想要什麼樣子的生活、選擇想要和誰一起度過人生。」

“Being single used to mean that nobody wanted you. Now it means you’re pretty sexy and you’re taking your time deciding how you want your life to be and who you want to spend it with.”

單身才不是公害!懂得愛自己的人,就算單身也可以好好地過生活,跟著內心的聲音做選擇。

(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6.「我們從頭到腳都沈浸在愛情裡,愛情是唯一永遠不褪流行的時尚。」

“We were dressed from head to toe in love… the only label that never goes out of style.”

對四位主角來說,他們渴望、尋覓愛情,也總是大方地公開談論愛情所帶來的幸福感,以及性愛後得到的歡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莎曼珊瓊斯 (Samantha Jones)

四位好友中,莎曼珊的年紀最大且性觀念最開放,是一名精明強幹事業有成的公關主管。她有強烈的性慾,視男人為玩物,但避免與男人有任何感情糾葛,單純的滿足自己的慾望,說得話也都特別犀利!

(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7.「人在床上的表現反映了他的生活。我從沒見過床上功夫不好卻人生得意的男人。 」

“How we are in bed is how we are in life. I’ve never met a man who was bad in bed but good at 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句犀利的話出自不論是在公關場合還是床單上,皆閱人無數的莎曼珊,公信力超高!!

 

8.「如果我要擔心城市裡每個婊子在我背後說了什麼,那我就不用出門了。」

“If I worried what every bitch in New York was saying about me, I’d never leave the house.”

不必在乎他人的閒言閒語,做自己就對了!


(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9.「聽我的!真命天子都是幻想的,過好妳自己的生活比較重要。」

“Listen to me! The right guy is an illusion. Start living your lives.”

視男人為玩物的莎曼珊,將自己擺在第一位,也提醒我們不該為愛情迷失自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和前任之間總有個比賽,叫做『誰死得更慘?』」

“There’s always a contest with an ex. It’s called ‘Who’ll Die Miserable?'”

看到你過的比我慘,我就放心了!相信一定有許多人有都在進行這場比賽吧?

 

11.「我不會接受任何人的批判。只要我還活著,我要穿什麼衣服、睡哪個男人都由我作主。」

“I will not be judged by you or society. I will wear whatever and blow whomever I want as long as I can breathe and kneel.”

女性常常會受到社會輿論的批判,不穿內衣、性事稍開放,就會被放大檢視。但我們想做什麼,由我們作主!

(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綠蒂約克 (Charlotte York)

夏綠蒂帶給人的形象就是鄰家好女孩,是一位藝術品交易評鑑人,富有學識教養。她夢想結婚、相信浪漫愛情的傳統保守女性,反對以性愛為前提的愛,總是在找尋她生命中的白馬王子。

(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12.「女人當彼此的靈魂伴侶就夠了。那些逗樂我們的事就交給男人去做吧!」

“Maybe we can be each other’s soul mates. And then we can let men be just these great, nice guys to have fun with.”

閨密就是互相扶持、互相八卦、互相分擔心事的最佳伴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我從十五歲就開始約會,我真的好累!我的真命天子到底在哪?」

“I’ve been dating since I was 15. I’m exhausted! Where is he?”

相信真愛且夢想結婚的女孩,大概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吧?Mr.Right 你怎麼還不來?

 

 

 

米蘭達霍布斯 (Miranda Hobbes)

米蘭達是一位處事嚴謹、聰明穩重的女律師。她不喜歡過度浪漫的表達愛情,經常用嘲諷的態度看待感情關係。

(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 「如果一個男人超過30歲還單身,那他一定是哪裡有問題。這是達爾文說的。他們從繁殖工作中被淘汰了。 」

“If a man is over thirty and single,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him. It’s Darwinian. They’re being weeded out from propagating the species.”

以達爾文驗證愛情,果然是米蘭達的作風!適者生存,不適者只好淘汰囉!

 

15.「在買車之前,妳總得要試試它的性能吧!」

“Before you buy the car, you take it for test drive.”

性是感情的重要調和劑之一,許多人認為性愛是不可分的,先試車則是保障雙方的性生活!


(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慾望城市》中的四位主角在談論交往、床事的話題時,總是毫不忌諱地表述女人也有慾望、也需要性生活的一面,同時也強調女人不能為愛情迷失自我。在當時的 90 年代,雖然因其開放的內容飽受爭議,但作為替女性發聲的先驅影集,仍是屢屢奪下佳績。《慾望城市》的角色都十分鮮明也各有各的價值觀,相信你也能在之中找到屬於你的共鳴!快點跟著她們一起探索女性的慾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enny

#SexandtheCity #影劇音樂 #慾望城市 #慾望城市台詞 #慾望城市語錄 #慾望城市金句 #懷舊美劇 #生活精選 #經典美劇 #電影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