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許光漢一夕爆紅兩岸三地!盤點2020台劇10大現象

1 / 2

本文來源:合作網站/Bella儂儂

2020台劇風靡日韓,紅到連東南亞也有大批粉絲歡迎,從去年的台劇爆發年為起點,各類戲劇百家爭鳴,各自開出亮眼成績單。今天就跟著儂編來探討2020興起的台劇10大現象,看看你是不是也身陷在這股「台劇復興」的浪潮之中吧!

 

1/許光漢紅到兩岸三地

《植劇場》大放異彩的許光漢演技被觀眾看見,去年下半年他的作品《想見你》、《罪夢者》展現多變演技引爆話題,很快地異軍突起成為台灣最火紅小生,不僅紅到連櫻花妹、泡菜妹都讚聲連連,前進中國實境節目的表現更是讓他獲得廣大網友的支持,迎來演藝生涯中的新高點。

 

 

2/《想見你》成功紅到韓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光漢在亞洲的爆紅也帶動《想見你》的火熱,這部結合一點懸疑和愛情元素的優質台劇,今年5月底在韓國播出大結局,不僅許光漢的高顏值讓韓妞瘋狂,結局更是在韓網引爆話題,《想見你》進軍韓國大成功,還引發許多日韓觀光客來台朝聖呢。

 

 

3/台灣人開始看自己的戲劇

以往喜愛追劇的朋友們迷得多半都是韓劇和陸劇,從去年《我們與惡的距離》、 《想見你》、《魂囚西門》、《我們不能是朋友》、《俗女養成記》…引發話題之後台灣人的口味逐漸轉變,加上防疫在家有大半天的時間追劇,2020崛起的《誰是被害者》甚至讓台灣人改變收視習慣,在Netflix打趴韓劇成為收視冠軍,讓戲迷們紛紛力挺自家獨創台劇。

 

 

4/《俗女養成記》描寫台灣女人成長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9年播映的《俗女養成記》由金馬影后謝盈萱主演,改編自作家江鵝的同名散文,謝盈萱影后演技大爆發詮釋「悲傷五階段」在網路引發瘋狂轉載,笑中帶淚的劇情反映出社會現象,以輕熟女為主視角,可說是六年級台灣女人的成長史,讓該劇從去年底一路長紅到2020!

 

5/《誰是被害者》繼續拍第二季

Netflix獨家華語影集《誰是被害者》播映後贏來好口碑,在2020金鐘獲得8項入圍的好成績,囊括最佳戲劇節目獎、男主角獎、最具潛力新人獎等重要獎項,該劇9月宣布確定開拍第二季,消息一出不只讓粉絲歡天喜地,更是無疑地寫下台劇全新里程碑。

 

6/ HBO 首部華語科幻影集《獵夢特工》登場

不讓Netflix專美於前,HBO也不遑多讓,集結楊一展、謝沛恩、王識賢、吳子霏、王耀慶、徐若瑄…等一線演員的《獵夢特工》,是HBO 首部華語科幻影集,斥資台幣一億元打造,並獲得台北市影委會補助了一千萬,大手筆製作和卡司實在是台劇中罕見的大手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攻佔年度台劇

公視家庭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歡笑中帶有淚水,播出以來討論度和收視率屢創新高,《我的婆婆叫好叫座,接地氣和親切感十足的設定,是街頭巷尾婆媽都會討論的好戲,榮登「年度台劇」不意外,甚至被媒體稱為「現象級爆款」的優質戲劇。

 

8/ HBO Asia x公視《做工的人》爆紅

《做工的人》以悲喜劇的手法闖出一片天,播映之後好口碑不間斷,聲勢醞釀至完結篇衝向頂峰,結尾彩蛋瞬間惹哭不少觀眾,也讓戲中演員李銘順、柯叔元…等獲得熱烈掌聲,扭轉以往工人在觀眾心中的刻板印象,臉書粉絲團和批踢踢瘋狂熱議,保證是2021年金鐘的大熱門。

9/ OTT平台助推台劇風靡中國

source:@li__write__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推出《誰是被害者》、HBO主打《獵夢特工》、myVideo捧紅《做工的人》,還有公視開創《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熱潮,OTT平台百家爭鳴,各自爭妍鬥艷,也讓台劇市場更添豐富多元,甚至還西進紅到中國去,其中最大的獲益者當然是螢光幕前的觀眾啦!

 

10/林心如獲封台劇女王

林心如和霍建華結婚後致力於台劇發展,2020年初曾在《誰是被害者》、《若是一個人》客串演出,夏季與陳意涵、林心如、邱澤、簡嫚書共演《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秋季宣布新戲《華燈初上》身兼製作人並扮演酒店老闆娘,與楊謹華、郭雪芙、謝欣穎、劉品言、江宜蓉同台尬戲,該劇最近傳出男主角將找來霍建華和鳳小岳,讓人見識到林心如為了台劇的貢獻可以說是不留餘力。

 

 

延伸閱讀

韓國「最帥男演員」排行出爐!玄彬僅排第8、李敏鎬擠進前3,第1名跌破眼鏡竟是他!

台灣戲劇好威!盤點十部中國網友都說讚「台劇神作」,第4名日、韓、泰相繼翻拍依舊魅力無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台劇 #俗女養成記 #做工的人 #想見你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林心如 #柯佳嬿 #獵夢特工 #用九柑仔店 #許光漢 #誰是被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