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女孩的話題中心❤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開啟IG

【波波鬼月特輯】鬼門開VS校門開!睡覺前記得要...你不可不知的宿舍禁忌!

1/1

今晚子時就是一年一度鬼門開的日子啦~因為閏六月的關係,今年的農曆七月較以往更晚,剛好再過幾天也是學校開門的日子,許多人正忙著搬進新宿舍、新租屋,迎向新生活的同時,跟「新室友」打好關係絕對是必要的...

 

 

【基本篇】

 

入房前先敲門三響

尊重地基主,也告知原本就居於此地的鬼神你即將來打擾,請多包涵

 

 

先沖一次馬桶

如果你的宿舍是套房的話,記得還是先沖一下馬桶,可以將之前留下的不乾淨的東西沖走

 

 

先把所有的抽屜和衣櫉打開

將封閉之處通風,讓霉氣散去,也能順便檢查是否有前住客遺留下來的東西,不知道使用狀況的前提下最好都丟掉,不過如果有看似用來鎮壓鬼神的擺陣、符類,還是先請教懂的人再處理喔!

 

【風水篇】

 

床周圍不要掛鏡子

鏡子本身在風水是很重要的道具,所以有很多擺放位置的禁忌,像是床的正前方或正側邊都不可以有鏡子正照,其實原因很簡單,鏡子裡反射的動靜本來就很容易讓人疑神疑鬼嘛~想像一下你晚上起床上廁所,房間暗暗的你素顏又頭髮亂翹,不被自己嚇到才怪!

 

 

床頭不要掛風鈴

這個在居家風水中也很常見,主要因睡覺時是我們防備最低、最虛弱的時候,而風鈴聲易招來好兄弟,讓他們機會趁虛而入。換個角度想,睡一睡如果不小心碰到風鈴也是蠻吵的,本來就很影響睡眠品質啦!

 

 

佛像朝外掛

平時有習慣隨身攜帶佛像的人,可將佛像懸掛於房內並朝窗外,因為向外的佛像可招佛增加房間陽氣,向內反而易內神通外鬼(結果室友才是最可怕的?)

 

 

浴缸內不要蓄水整夜

大部分的人的宿舍應該都沒有浴缸啦XD但如果你是外宿,剛好有這麼大的浴室的話,記得水面如鏡,傳說鏡像這種在虛虛實實之間的東西就是鬼神進出的大門,陰陽通道可別隨便開在自己家!

 

 

床尾不要對著門窗
腳朝外面睡就像是亡者的擺法,不吉利之外,門窗外有什麼動靜也很容易驚擾到自己,影響睡眠

 

 

【習慣篇】

 

睡覺前椅子要靠好

這個說法可能就比較鮮為人知了......有些學校的宿舍格局是下面放書桌、上面放床鋪,剛搬進宿舍的時候,學長姊都會告訴我們:「記得睡覺前椅子要靠好,不然好兄弟可能會站在椅子上看你睡覺喔^_^」

 

 

 

好啦最後這個純屬校園傳說大家不要太認真喔^_^神鬼之說有人信有人不信,最重要的還是自己住起來舒服又安全啦!

 

資料來源: PopDaily撰文報導

#禁忌,宿舍,敲門

留言區
Expand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