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女孩的話題中心❤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開啟IG

只知道逛文創市集?藝文掛女孩還沒follow到就太遜! Z世代創意潮流圈年度盛事,白日夢在這裡都能實現!

1/2

你是不是和小編一樣,說到年輕人自創品牌就只會想到華山、松菸、文創市集嗎?以為自己平常會去逛逛這些點就已經很有sense,殊不知在真正藝文掛朋友跟你談到TMF造物節時,只會回答「蛤?那是什麼?」,這樣真的太弱了!小編現在就來幫大家惡補一下這個網路討論度超高的創意圈年度盛事啦!

誰說夢想都只能說說?造物節讓年輕品牌都能被看見!

從2016年開始,為期五年的造物節已經讓很多年輕品牌被世界看見,每一年度不同的展現形式也讓更多年輕人有動力參與,不僅收穫滿滿、成就感也滿滿!在活動裡也能跟其它創作類型的朋友交流、增加靈感,難怪創意藝文圈的大家都極力要參加呀!

像是去年在杭州舉辦的造物節,重頭戲之一的西湖斷橋時裝秀就是超大亮點,連超模Naomi Campbell都有出席!!(尖叫~~)許多新銳設計師像是陳鵬、班曉雪、黃婉冰、李寧、粒子狂熱及Kappa都參與了這場Z世代時裝秀,只能說超級滿足呀!

另外造物節的重點商品,有幾個原創小物讓小編覺得也未免太可愛了吧~像是有情實驗室推出的「會跑的向日花盆」,植物想曬太陽時就會自己跑去陽台、太熱了會跑去乘涼,偶爾還會出門吹吹風,渴的時候也會發出求救訊息,忙碌的小編看了都想把它帶回家了啦!!

還有東方料理代表小籠「包」也超可愛的啦!!設計師老鬼展現幽默的創意,以大家都愛的日常美食小籠包及蒸籠作為創作概念,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包包,隨便拎著走在路上絕對都能成為話題呀!!

當然也是有些很潮流很怪奇的商品可以在造物節找到,假髮背包、有兩雙手的包包你敢背嗎?小編自己是不敢啦(笑~)但是這系列的創意背後其實是愛情故事呢!設計師在街上看到女孩抱著前面騎車的男孩的覺得很感動,包款就是她眼中看到的女孩背面,以及從正面會看到環抱男孩的手。以紙做的包結合環保概念,不僅讓ZGUI紙鬼擁有了很高的討論度,而且還獲得了許多獎項呢!

 

移動的潮流文化!2020公路之旅,特色設計搶先看!

就是因為年輕品牌有地方可以發揮,所以造物節也是一年比一年有看頭、一年比一年更龐大!今年第一次將線上線下結合,讓無法親自到場的朋友也能參與這個年度創意盛典!線上以有趣的虛擬互動遊戲為主,線下則有大篷車從杭州開往西安、成都、武漢等四個城市巡迴,與粉絲近距離交流互動,也讓更多年輕品牌有機會讓更多人看見!當然今年也有很多很棒的原創點子,小編自己都被燒到,一定要分享給大家啦!

貓奴們先來點尖叫吧!!看到直接先融化~貓咪穿上漢服怎麼可以這麼可愛!!以前逛街看到貓的服裝都會忍不住買個一件回家給主子穿,現在竟然還有像是小仙女的漢服款,跟平常看到的恐龍、蜜蜂裝差得遠啦,看到這個小編真的先手刀買一件了呀!!

要跟貓咪母女裝,自己也要來一件漢服才行呀(笑~)中式漢服結合西方經典童話元素,活生生就是個來自東方的白雪公主呀!超級美超級有特色!!一些細節也做的很到位,原來漢服也可以走浪漫風呢~

女孩們最愛的彩妝當然也要走一波夢幻風呀~獨角獸彩妝禮盒裡面的眼影、唇釉、蜜粉餅、美妝蛋、化妝鏡每個包裝都超級美,顏色也都超浪漫!很適合在接下來的七夕當做約會妝,或是叫男友買來送自己(笑)

另外小編看到這個迷你黑膠唱片機也覺得很可愛,有點心動想買回家裡放,不覺得擺在房間聽音樂立刻超有fu嗎~一般黑膠唱片體積都比較大而且所費不貲,這個迷你唱片機不僅輕巧,而且連接藍牙很方便,生活中的儀式感就是要靠自己的一些小確幸創造嘛!

今年造物節結合線上形式,就算我們在台灣也都可以一起參與,看到喜歡的商品就立刻下單好方便!尤其推薦有在搞設計的朋友、自己創業的朋友參與激發更多新的點子,許多中國大陸年輕人都會從這邊開啟自己的創業之路呢!如此靈感滿滿的造物節,絕對能大大豐富你的視野呀~

留言區
Expand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