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只有愛是不夠的。」15部「不正常」的愛情電影,就算奇怪也有愛和被愛的權利!

1 / 2

撰文編輯 #grasskin

最近電影院沒有強檔新片,讓你覺得興致缺缺嗎?或許接下來推薦的這些「特別」的愛情電影會引起你的注意,為什麼說是「特別」呢?因為這些電影的戀情在日常生活中並不常見,有些甚至是電影的天馬行空,不過就算一個人很怪、很特別,他也有去愛一個人的權利,這是無庸置疑的!至於哪些電影有這些特別的組合呢?就往下看看吧!

 

 

👉 2020下半年國片起飛!精選14部必看電影,影帝影后加持、超強片單看起來!

 

 

《怪胎》I WEiRDO ——「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都是怪胎」

劇情描述飾演同樣罹患強迫症和嚴重潔癖的陳柏青、陳靜,兩人看似與世界格格不入,卻在老天爺的安排下遇見彼此,也發展出只屬於他們的特別戀情,但有一天,柏青的強迫症卻突然消失了!兩人的戀情也受到考驗,他們能順利維繫彼此的感情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上觸不到的你》Five Feet Apart——「再靠近一呎的距離」

史黛拉患有罕見的囊腫性纖維化,這罕見的不治之症讓她必須與別人維持6呎的距離,而她遇見了患有相同疾病的威爾,兩人一開始互看不順眼,為了讓威爾按時接受療程,史黛拉與他約定好要互相督促彼此,讓療程繼續進行,他們之間當然也產生情愫,卻無法靠近彼此,這不治之症讓他們相遇,卻也成為他們的最大難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他看到的是真的我」

伊莉莎是一名在河邊被發現的棄嬰,頸部上還有三道離奇的疤痕,這也讓她只能使用手語溝通。在美蘇冷戰時期,伊莉莎在一間美國的秘密實驗室裡擔任清潔人員,某一天,實驗室卻收到了一個「類人型」的兩棲生物,對這生物感到好奇的伊莉莎卻在得知將進行活體實驗後,將「他」偷走!

 

 

 

《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Newness——「或許只有愛是不夠的」

在交友網站上相識的馬丁與蓋比,原先都只想著是約炮,卻在見面後發現彼此情投意合,並開始同居生活,卻發現更靠近彼此後,生活的新鮮感又隨之逝去,在蓋比的提議下,兩人開始了「開放式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七夕要火熱起來!Netflix情慾片單13部推薦,原來用這個「關鍵字」就能找到色情片?

 

 

 

《愛上變身情人》The Beauty Inside——「真希望每天都跟今天一樣」

片中的主角禹鎮每天早上醒來,性別、年齡、國籍都會變得完全不一樣,變成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人,唯一不變的只有陪伴他的怡秀,然而每天卻都要面臨新的挑戰,卻也再一次次的考驗當中,了解真愛的意義,整部電影加上回憶片段,有超過七十名的演員飾演男主角,也是電影吸引人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我知道這份愛是徒勞的,但我還是愛上你了」

海瑟從小就患有癌症,伴隨而來的是糟糕的童年經驗,對他來說更糟的是每週都要參加教會的互助會,然而他卻在那裡遇見了沃特,沃特與其他人不一樣,他對海瑟非常的溫暖,而這卻也讓海瑟感到恐懼,因為他的癌症隨時可能會為這段關係劃下句點。

 

 

 

《雲端情人》Her——「過去只是我們說給自己的故事」

故事背景設定在不久後的未來,主角西奧多在一間撰寫信件的公司工作,在故事開頭,他即將與伴侶凱薩琳離婚,於是購買了一個含有人工智慧助理的作業軟體,人工智慧助理將自己命名為莎曼珊,而西奧多被莎曼珊所吸引,並逐漸建立起關係,一段人機戀就此展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我心裡一直有黑暗的地方,但我喜歡它

男主角派特終於從精神病院出院,而他在出院後最想做的事就是與離婚的妻子重修舊好,然而卻已經沒有轉圜的餘地。與此同時,卻出現了另一名女子蒂芬妮,他們總是在長跑時見面,而日復一日,兩人間也逐漸產生了情愫,兩人的共通點——「躁鬱症」又會給彼此帶來什麼阻礙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我不覺得有人會注意到我」

查理是一個渴望融入群體的高中男生,卻因為比其他高中生還更成熟一些,而無法融入同學們,甚至被同學排擠。在一場球賽,查理遇見了高三的派翠克及他同父異母的妹妹珊,查理的高中生活也有了些變化,他們三人都有些與普通人不同的過去,這又會如何影響他們友情與愛情呢?

 

 

 

《愛情藥不藥》Love & Other Drugs——「你會遇見一個人,人生從此改變」

傑米在陰錯陽差之下成為了一名藥物銷售員,試著打探市場的他,混進了醫院假扮成實習醫師,途中看到了因帕金森氏症看診的患者瑪姬,兩人也因為「某些原因」結下樑子,為了挽回自己的名聲,傑米約了瑪姬面談,兩人卻一見面就深深陷入親密關係中,而瑪姬的帕金森氏症卻也逐漸在他們的關係中產生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空氣人形》Air Doll——「因為擁有了心,才會撒了謊」

一名中年男子的充氣娃娃突然在某一天,擁有了「心」,她像個人類般活起來了,同時也產生了情感,並在探索世界的過程中愛上了錄影帶店員,希望此後就作為人開心的活下去,卻必須面對消氣,生命就會消失的事實,而「情感」也為她帶來了困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說》Hear Me——「我們不是用談的,我們是用比的」

秧秧常待在泳池旁為將參加聽障奧運的姊姊小朋加油打氣,而送便當的天闊看見秧秧與小朋用手語溝通,便上前也使用手語攀談,兩人便誤以為彼此身為聽障。不久後,秧秧發生意外,天闊帶她去醫院時趁機要了即時通帳號,而兩人間的誤會,也為他們接下來的戀情帶來了挑戰。

《聽說》長版預告

輕快明亮的預告終於出爐啦 快瘋狂轉貼吧!

Posted by 聽說/Hear Me on Wednesday, August 5, 200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夏500日》Days of Summer——「沒有奇蹟,沒有宿命,沒有什麼是注定好的

整部電影描述湯姆與夏天的500天戀情,電影使用非線性的敘事手法,需要經過一些推敲才能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或許很多人會覺得他就是部結局有些可惜的戀愛電影,但其實需要花更多心思就會發現,其實湯姆是個混蛋,也不是夏天拋棄湯姆的,如果你沒發現,再去看一次吧!

 

 

 

《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我只是個在尋找自己、一蹋糊塗的女孩」

克雷婷與喬爾是一對感情正瀕臨崩潰的情侶,克雷婷也決定用最新的技術消除兩人過往不愉快的回憶,喬爾之後也決定消除記憶。而在消除記憶的過程中,他們都必須在經歷一次那些回憶,在記憶逐漸被消失的時候,喬爾終於意識到他其實不想忘記克雷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終極追殺令》Léon——「你看,沒有任何事物擋得住愛情」

作為一名頂尖殺手,里昂一直只有一盆萬年青陪伴他,直到家中慘遭滅門的12歲女孩瑪蒂達找上他,之後便開始了對付黑警的旅程,而里昂與瑪蒂達也發展出介於父女與戀人間的曖昧情感。

 

這麼長的片單,整個夏天都看不完了吧,每部電影都將戀情描繪得惟妙惟肖,光是預告片都令人覺得動容,也增添了對於愛情的各種可能,看完也增添了對愛的各種想像及嚮往,前提是要先有對象啊!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壁花男孩 #影劇音樂 #怪胎 #愛上觸不到的你 #愛上變身情人 #愛情藥不藥 #愛情電影 #戀夏500日 #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 #水底情深 #派特的幸福劇本 #王牌冤家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生活精選 #空氣人形 #終極追殺令 #聽說 #雲端情人 #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