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曲獎|15位必懂「小眾冷門歌單」推薦,別再只知道高爾宣、9m88!

1 / 2

撰文編輯 #grasskin

2020第31屆的金曲獎雖然因為疫情影響,延期至10月,但前陣子公布的入圍名單就造成熱議,可說是近年來最受矚目的名單,而多元的曲風也是此次的亮點之一,可見台灣的音樂人才輩出,除了音樂外,MV更是觸動人心,都拍的像微電影般精緻,而且很多你可能都沒聽過!快來看看誰入圍了吧~🎧

 

 

《最佳新人獎》

高爾宣

可說是今年呼聲最高的創作新人,一首〈Without You〉紅遍2019年台灣各平台排行榜,如果連高爾宣都沒聽過,可真的是跟社會脱節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m88

同樣受到矚目的9m88,先前就受到多名藝人邀請在歌曲中唱上一曲,青峰、Leo王、馬念先都邀請過她,除了受到音樂圈青睞,獨特的唱腔也讓她有爵士新女聲的稱號,是樂壇的明日之星!

認識9m88的9首經典合作曲👉 新一代爵士女伶!盤點 9 首 9m88 經典合作歌曲,青峰、馬念先都揪她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告五人

從街聲StreetVoice發跡的告五人,用一首〈披星戴月的想你〉穿透無數人的心牆,而〈紅〉也憑藉著強勁的MV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在短短的6分鐘內用歌曲說了一個傷感的故事,觸動不少人。

 

JADE

近年最受矚目的雙人樂團,對許多人來說可能很陌生,其實與許多知名音樂人合作過,楊丞琳、林宥嘉、謝震廷等都曾是他們的合作對象,去年推出第一張專輯《不密集恐懼症》便獲得肯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莫宰羊

年紀僅20出頭的嘻哈新人,剛出道就以〈魚〉空降StreetVoice排行第一,後來發行的新歌〈未接來電〉在YouTube瀏覽也接近千萬,以專輯《幻想曲》入圍最佳新人獎,可說是非常來勢洶洶。

 

 

 

楊士弘

16歲就開始寫歌累積實力的楊士弘,也曾在《聲林之王》表現亮眼,今年入圍最佳新人的專輯《壞米仔》更是人氣嘻哈歌手屁孩合作,特別的是他也是新人獎入圍中少數的台語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持修

17歲便拿到第一張合約的他,長髮外型看起來酷似個性女孩,但其實是懶得打扮的宅男(笑),張惠妹對他也抱有高度的期待,曾經也以新人的身份佔據StreetVoice三週排行榜。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裘德

在入圍名單中少見的中國人,而且還大爆冷門入圍了金曲最佳國語男歌手,可說是一匹神秘黑馬,而他本人也非常的低調,但如他歌曲〈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的意涵,就算沒得獎,他也能肯定自己的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佳樂團獎》

 

TRASH

至今成團十年的TRASH,曾休團整整一年,在謝和弦的牽線下獲得華納簽約,也讓他們有足夠的精力創作音樂,而在經歷不少挫折後,對他們來說,玩團是一輩子都想做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豚刑警

團名出自《烏龍派出所》中耳熟能詳的角色——海豚刑警,樂團極具特色,非常的搞怪,也讓他們在眾多樂團中走出自己的路,是非常清新、輕鬆、繽紛、青春的團體。

 

 

 

傷心欲絕

成團已經十多年的傷心欲絕,歌曲大多圍繞在絕望、憤怒、無力,也就是現在所說的厭世感,靠著毅力及對音樂認真的態度持續創作至今,也終獲金曲入圍的肯定!

〈台北流浪指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棍樂團

曲風非常特別,使用中式樂器如二胡、琵琶等,融合西式搖滾,尤其是南北管的宗教特色為他們音樂增添了獨特的色彩,成團至今,也曾參與世大運的閉幕、世界音樂節,逐漸在音樂界展露頭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佳演唱組合獎》

 

Chick en Chicks

因一首〈徐志摩〉而受到關注的Chick en Chicks,歌曲中諷刺徐志摩感情,與文學教材中對他的形象形成反差。同時也融入許多時事,如「發大財」、「氣氣氣氣氣」,獨特的唱腔也為他們塑造了獨特的形象。

 

 

 

唐貓

2017年以「唐貓」為名出道,在此之前曾經因兵役而解散的R&B樂團,「唐」代表東方元素,「貓」則象徵他們我行我素,他們的音樂與團名相符,除了充滿個性的曲風外,也融合東方元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守夜人 Night Keepers

以電影、電玩配樂聞名的守夜人,在去年與網友共同創作了〈我睡不著〉,透過一年的凝練、串連,將大家的失眠、煩惱、焦慮濃縮成一首動人的音樂,讓失眠者知道你並不孤單。

 

這麼多的入圍樂團、歌手,總有一兩首是你沒聽過的吧!過去的小眾音樂,如今也獲得金曲獎的肯定,反而成了一股「另類的主流」,但仍不同於商業音樂的主流,獨立音樂在台灣發展逐漸完整,也有越來越多的樂迷有能力也願意花錢支持,未來也將有更多小眾、獨立的音樂人可以期待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9m88 #Chick en Chicks #Get Low #GMA #JADE #TRASH #Without You #傷心欲絕 #台北流浪指南 #告五人 #唐貓 #壞米仔 #大家都唾棄ㄉ低能婐愛ㄋ #守夜人NightKeepers #影劇音樂 #徐志摩 #我睡不著 #持修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最佳新人獎 #最佳樂團獎 #最佳演唱組合獎 #最高品質靜悄悄 #未接來電 #根本不是我對手 #楊士弘 #海豚刑警 #玻璃屋 #生活精選 #神一樣的存在 #神棍樂團 #紅 #莫宰羊 #裘德 #重感情的廢物 #金曲獎 #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 #高爾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