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計劃十月連假超剛好,直擊國外最美打卡點,看來連假要直飛這幾個地方了啦!

1 / 1

熊熊地進入九月啦,這是一個鬼門跟校門同時關閉的月份,也是一個暗喻下半年度即將開始,大家還要在工作好幾個月才有假可放的時間點,想著想著就異常陰鬱。不過,精算如波編已經找到一個既是淡季、又有空子可以規劃行程好好出國放鬆的時間了喔,只要 10/05~10/06 兩天要請假,再加上國慶假期和中秋節連假的話(拜託不要跟大家說是波編教的)總共可以連休七天誒~

有七天的假就是要行李款款直接出國看美景了啊,不要說波編對你不好,國外最冷門、最隱匿、最沒有人要跟你搶,卻美到不行的景點都幫你整理好啦!

#土耳其 棉堡

雖然名字聽起來很夢幻,像是在軟綿綿的雲朵,但現實生活中的棉堡其實是含鈣的溫泉水流動時沈積的石灰岩地形,這是因為泉水中的氫氧化鈣和二氧化碳接觸後釋出水、和碳酸鈣,這時候他們是出了膠質狀態的沉澱物,順著地形沉澱成一圈圈的漣漪。總之,簡單點來說,那一團團雪白的大地,全是石頭。

不過,因為棉堡在 1985 年時已經列入了世界自然文化遺產,當地政府規定踏進棉堡區一律要脫鞋,好保護水文地質,所以大家進去的時候千萬小心別被劃傷了。

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穿著泳裝下去泡一泡棉堡充滿石灰岩沈積的溫泉,聽說因為富含礦物質所以很養顏美容,但隨著遊客累積的人數這麼多,不管有多少人說有神奇的美白療效,波編只會感覺那是充滿營養的洗腳水而已。

不過土而其的棉堡真的很有特色又很好拍,還可以體驗一下當地特色的食物跟綿密的土耳其冰淇淋,趁天氣還熱就衝一波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秘魯 馬拉斯

一般人旅行多半往歐美國家去,所以常常忘記一些很特別、很幽靜的大地,比方秘魯的馬拉斯獨一無二的馬拉斯鹽礦。整座山由超過三千多座鹽田所構成,由於安地斯山脈特殊的波瀾起伏,所以鹽池和鹽池間和高高低低的,階層團繞。

不過最美的不是起伏有致的山巒,而是因為豐富礦物質而天然生成的粉紅色鹽田!注意,這真的不是拍照濾鏡,而是鹽田本身就會因為礦物質含量的多寡而出現深深淺淺的粉紅色,處此之外,還有褐色鹽或黃色鹽的鹽池喔!

這裡會有專門的工人將泉水定期注入延遲中,當太陽讓水分都蒸發後,就會留下鹽和各式各樣的礦物質,就像台灣七股一樣。 當地人非常喜歡用他們特產的褐鹽或是黃鹽沐浴,粉紅鹽呢,則用來為料理增添獨特風味。

#南非 所有靠海的地方

南非是一個很特別的國家,被印度洋大西洋環抱,海景特別豔麗開闊,且旅遊景點豐富,要找已開發區有約翰尼斯堡、開普頓,要未開發區,內陸有森林邊界有海洋,總體來說是一個特別適合度假的地方。順帶一提,南非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有三個首都的國家喔,行政首都在茨瓦內,立法首都是開普敦,司法首則為為布隆泉。

身為一個叫於大都會更低開發一點的區域,南非境內其實還有未開發或是保留完整的大自然區域,兼且,因為地形的關係靠海的地方多半出滿巒起的岬角,好拍又好休息,如果想要暫時放鬆呼吸新鮮空氣,南非真的很推薦。

以上就是波編特搜的三個「出國不太會去,但明明就超極美」的景點,別猶豫了,雙十和中秋連假趕快規劃一下,直接飛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特別授權:Instagram.com/howfarfromhome

有興趣可以去他們的 IG 看更多超美照片喔!

#假期 #打卡 #旅遊 #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