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臉書、IG的時代!童年一定會去的五個「懷舊網站」,你的蕃薯寶寶還活著嗎?

1 / 1

撰文編輯 #grasskin

隨著網路的快速發展,每天都有各種新的網站出現,但最經典的莫過於童年使用網路的回憶,在那個沒有智慧型手機,只能用Nokia玩貪吃蛇的年代,FB、IG、Line、Netflix都不存在,當時最熱門的藝人還是周杰倫、S.H.E,最熱門的網站就是無名小站、奇摩家族,是最簡單的時代,也是最美好的時代!

 

 

《史萊姆的第一個家》——下課十分鐘的遊樂場

電腦課一定要打開的網站,就算只有10分鐘的下課時間可以玩,但對於現在人手一機的時代,已經難以想像當時的電腦能跑動「小朋友齊打交」、「小朋友下樓梯」。「拉麵道場」這種簡單連點的遊戲也非常吸引人,而Adobe宣布將停止支援Flash服務,許多遊戲可能就無法玩了,但現在史萊姆好玩遊戲區仍然在更新,想回味像「夢遊先生」、「紫色恐怖」、「辦公室偷情」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喔!

 

👉 七、八年級懷舊童年記憶:回顧 9 款經典「史萊姆好玩遊戲」你一定都玩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史萊姆好玩遊戲區

 

 

《無名小站》——年少輕狂的回憶

在臉書、IG出現以前,台灣最大的社群網站大概就是無名小站了!有部落格、相簿、留言板的功能,而且一定要加一手當下最熱門的音樂插件在主頁上!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部落格上可能都是年少輕狂時寫下的文章,但還是令人懷念,最終敵不過像臉書類型的社群網站,無名小站在2013年關站。

 

👉 無名小站復活了?這個網站帶你重拾過去的青澀時光,回憶瞬間湧上心頭!

(圖片來源:archive.or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蕃薯藤》——一定要養一隻的小蕃薯

在當時風靡所有小學生的小蕃薯,可說是人手一隻,開好幾個帳號養番薯寶寶的人也不在少數!小蕃薯是當時台灣第一個網路搜尋入口,專門提供給孩童,雖然上面提供了不少教學的資訊,甚至是遊戲區,但最熱門的莫過於蕃薯寶寶!蕃薯寶寶目前暫時停止更新,官方宣佈將保持目前蕃薯寶寶的紀錄,在更新系統後,就可以再次與蕃薯寶寶相見囉!

(圖片來源:小蕃薯

 

 

《台灣論壇》——進入PTT世界前的暖身

在大家已經習慣的PTT之前,台灣論壇可以說是最大的BBS討論型網路論壇,在那個網路還不是特別普及的時代,台灣論壇可是有一百萬名註冊用戶!跟PTT一樣,台論上也有許多的子板,甚至還有「好玩遊戲區」,可說是許多人接觸網路世界的大本營,雖然最終在2012年底關站,但仍活在許多網友的心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rchive.org

 

 

《奇摩家族》——陽春版本臉書社團

如果無名小站是2000年的臉書,那奇摩家族就是臉書的社團!通常都會有班級創立的奇摩家族,有些隱密的家族甚至要經過「家長」的同意!奇摩家族也像是大型的粉絲專頁,通常會去加入自己喜愛的明星家族,最終也因為被收購及敵不過臉書等新式社群網站而在2011年關站,成為絕響。

(圖片來源:archive.or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介紹的五個網站是不是讓你的回憶都湧上來了呢?雖然已經沒辦法回到那個時代,但現在仍然有一些方法可以看到已經關站的網站以前的畫面,覺得懷念的人不妨上去瀏覽看看~雖然當時的網路絕對沒有現在來得方便,但失去的總是最美,哪一天臉書消失後也會被如此緬懷吧,像是開心農場就已經令人感到懷念了呢!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七八年級 #台灣論壇 #史萊姆好玩遊戲區 #史萊姆的第一個家 #奇摩家族 #小蕃薯 #懷舊網站 #無名小站 #生活精選 #童年回憶 #蕃薯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