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懶人包】5G和4G差在哪?「這六項」差異超有感,用過都說讚!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你有沒有曾經在跨年當下傳送訊息傳不出去,或是在看演唱會時手機直接沒訊號?同一個時間下,人人都在使用網路時就會產生這種現象,而為了解決4G網 路漸漸供不應求的狀況,人們開始研究新的解決辦法,就是5G時代即將來臨!而5G和4G的差異又在哪,你搞懂了嗎?今天編輯來告訴你他們的差異,一起來看看吧!

 

 

更加快速

現代人科技產品越來越多,對於上網的需求不減反增,手機、筆電加上平板,一個人就有三樣電子產品需要連接網路。以4G來說,就像是連假時被塞滿的高速公路,專家指出,再過不久,4G網路即將會面臨到,用戶上網會卡住甚至癱瘓的窘境,而5G有相對大的空間,提供大眾使用,就像是一條疏通道路,解決網路供應不足的狀況!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更多元

3G時代人們只能使用手機來傳送訊息、瀏覽文章,4G升級讓速度更快,還可以觀看影片,而5G的改變,不僅是速度上增加,甚至是可以使用在萬物上,像是無人駕車、無人機、遠端手術等高科技的生活日常上。

(圖片來源:jtbc

 

👉 iPhone有懸浮視窗了!蘋果iOS 14新功能正式登場,桌面任你佈置大改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快下載速度

美國無線通信行業協會表示,現在人們普遍使用的4G網路,以下載一部電影來說,需要花費的時間大概是6分鐘,而使用5G網路下載的話,只要花費3.6秒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幾乎是4G網速的100倍,不僅省下更多下載等待的時間,也讓生活步調更加快速。

(圖片來源:JTBC Drama

 

 

回應時間縮短

當我們在使用網路搜尋資料時,會有一段等待回應時間,目前的4G網路回應時間達15~25毫秒,高頻速率的5G網路,回應時間可以達到只需1毫秒就可以將資訊跑完,不會因為訊息來回傳送,而有所延遲。

(圖片來源:JTBC Dra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地台覆蓋區縮小

頻段較低的4G,以一個大型基地台來說,可以覆蓋到2~40公里的範圍,但是因為頻段越高,覆蓋範圍就會相對的縮小,所以5G就必須要搭設多個微型基地台,才有辦法達到和4G相同的覆蓋範圍,基地台的搭設,將是未來5G普遍化後必須解決的問題之一。

 

 

費率更高

迎接5G時代的來臨,電信也者紛紛祭出新的資費方案,由於5G目前在台灣還沒有普遍應用,費率方面相對高昂,電信業最新推出的費率中,吃到飽方案最低也要月租1399元以上,比起現在4G的吃到飽方案多了好幾倍,這也是5G時代起步所面臨到的問題。

(圖片來源:JTBC Dra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今天介紹4G和5G目前的差異性,編輯剛好有家人從美國回來,他也跟編輯分享了美國使用5G的感想,表示4G和5G的確有差,速度上和穩定度5G都略勝一籌,害得編輯也好想試用5G!希望台灣也能趕快跟上美國的腳步,讓5G普遍化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0 iphone #3C少女 #4G5G差異 #5G時代 #生活精選 #網路時代 #網路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