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訊息百百種!Apple手機用戶要更注意,一招教你分辨冒牌貨!

1 / 1

撰文編輯 # grasskin

因為疫情的影響,近來很多公司選擇遠距、線上的工作模式,使用網路的時間增加了,不免增加資訊安全上的疑慮,詐騙的類型也越來越多變,像是近期Instagram就出現大量假帳號留言、標記,但最危險的詐騙可不是這種一眼就可以識破的。Apple作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電子產品公司,擁有眾多的使用者,因此不少詐騙訊息會偽裝成蘋果官方信件,盜取個人資料,但那是有辦法發現的,快往下看看吧!

 

 

✉️ 詐騙信件本體

詐騙的信件大多會試圖引起你的恐慌,開頭便說明你的帳號已被封鎖,透過他們的連結才能解除封鎖,然而這個連結卻可能讓帳號資料外洩。這些信件多半會使用英文,偽裝成官方的信件。無論如何,別按進去就對了!如果還是覺得難以分辨,看看下一步絕招!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簡易辨認方式

詐騙信件的寄件者通常會顯示Apple,難以辨識是不是真的蘋果官方的信件,但只要點進聯絡資訊,就可以輕易識破詐騙訊息,蘋果官方信件的寄送者只會有簡單的信箱,網域也顯示Apple,而這篇訊息則顯示眾多亂碼,這招便可以輕易識破詐騙訊息!

(圖片來源:編輯自製)

 

 

🔒 保護自己的帳號

面對帳號被盜取的風險,你還有其他的方式可以防範,像是用「雙重認證」以保護自己的Apple ID不被盜取。如果擔心已經被盜帳號,也可以直接更改自己的密碼,並嘗試移除帳號上的付款資訊、信用卡號碼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蘋果詐騙種類繁多,更多的類型可搜尋官網支援 👉 點我

 

隨著網路在我們的生活中佔有越來越重要的地位,我們將付款資訊、住家地址等資訊都讓網路取得權限時,資訊安全的重要性也顯得更加重要。辨識詐騙、釣魚訊息,並設定多重帳號認證,看起來雖然麻煩,卻能保護自己從無數的網路駭客中保護起來,也省得哪一天信用卡真的被盜刷時,複雜的解救程序。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Apple #Email #iPad #iphone #MacBook #手機詐騙 #生活精選 #網路 #蘋果 #詐騙 #詐騙訊息 #資訊安全 #雙重認證 #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