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社交恐懼症」嗎?那你一定要知道「芬蘭式」的100%社交距離,這絕對是你的天堂!

1 / 1

撰文編輯 #Ariel

近日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續的攀升,不論是亞洲、歐洲或是美洲大部分的國家都是嚴重的災區,「社交距離」也成為近日最常聽到的一句話。芬蘭這個國家曾被喻為「社交恐懼症患者」的天堂,人們相處不熱情、不喜歡互動,連排隊也都與對方相隔一公尺以上!下面就來介紹一個芬蘭的平面設計師 Karoliina Korhonen ,他在臉書上發佈芬蘭人日常的插畫系列,是不是覺得與最近的情況有些相似呢?

 

道路就算很窄,還是想辦法拉開距離。

「芬蘭式社交」雖然人與人之間不太熱情,卻也不是冷漠,而是他們以禮相待的方式。現在這段時期,走在路上也會想辦法拉開與人的距離,互相尊重,給大家都多一份安全感。

Well, this way they'll become wider… I guess?

Posted by Finnish Nightmares on Tuesday, December 3, 201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公車時,有人跟你靠很近,或上了公車發現座位旁邊都有人。

現在不論是等待或是在大眾運輸工具上,人與人都互相有一種默契,懂得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而當有人不小心靠的太近或是當你上公車發現座位旁都有人時就會有一種,是否該再拉開距離或是否該坐位置?的疑問浮現在腦中。

The 3 meter gap is there for a reason.

Posted by Finnish Nightmares on Wednesday, August 22, 2018

Where would you sit?

Posted by Finnish Nightmares on Saturday, February 6, 201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不熟識的人想用親吻及擁抱的方式與你打招呼。

在這個需要「社交距離」的時期,世界各地的人都在改變工作與居家的習慣,以降低感染的風險也避免讓疫情持續擴散。所以現在都應該婉拒握手、親吻臉頰或擁抱等等的打招呼習慣。

Posted by Finnish Nightmares on Monday, October 19, 2015

 

 

當店員找錢時不小心碰到你的手。

看到這個插畫是不是產生很大的共鳴呢?當店員在找錢或是給餐時不小心碰到你的手,你是不是會不失禮儀的保持微笑,等服務生走遠後再默默的拿起消毒水噴個幾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_O

Posted by Finnish Nightmares on Saturday, March 12, 2016

 

這些以幽默的方式闡述著人與人保持距離的觀念,讓我們了解互相應該保有的尊重及給予對方安全感。希望大家可以保持「社交距離」一起平安健康的度過此次的疫情!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finnishnightmares #poplife #socialdistancing #居家生活 #插畫家 #武漢肺炎 #生活精選 #社交距離 #芬蘭式社交 #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