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追劇不踩雷!懶人必備選片網「awwrated」:片單資訊一把罩、別再選到天荒地老了!

1 / 1

撰文編輯 #維尼樂生活

有人覺得每次在Netflix找新劇,都很像在海底撈針嗎?明明很多劇卻不知從何下手,聽朋友的推薦又覺得不合胃口,別擔心,小編來推薦一個網站awwrated,他幫你整理各種片單資訊、簡介還有得獎紀錄,其中小編私心最愛的是「評分功能」,因為他引用的評分網站不只一種,能讓你精準選擇,小編保證,只要用過一次你就回不去了!以下5大好處報你知!

 

 

1. 近期趨勢、情報站

awwrated將近期趨勢分成今日、7日以及30日,每類各20個片單給你參考,在近期趨勢旁有一個情報站按鍵,他會列出近期最新影集、電影預告片,從這邊可以得知最新劇集的情報,想看預告片也不用特別去YouTube搜尋噢!是不是很貼心!

(圖片來源:awwra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地區、類型選擇、排序

往下滑,你可以選擇喜好的地區、類型和排序,地區的選擇多達8種,類型選擇多達20種,而排序則分成新舊片、最好評、最熱門等…如果想特別搜尋電影或是影集,你也能分開搜尋,如果沒有特別需求就選擇所有影片,你能看到所有電影、電視劇的介紹喔!

(圖片來源:awwrated

 

 

3. 劇集簡介

對於有興趣的電影或電視劇,你可以點進去,裡面會有該劇的上映日期、簡單介紹、得獎紀錄,如果對於該劇類型有興趣,他還有「關聯推薦」供你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wwrated

 

 

4. 評分推薦

除了上述介紹外,簡介內還有「相關評價」,他們使用的是美國最有公信力的網站IMDb上的評分給大家做參考,不過他們不只使用IMDb,還有美國爛番茄評分以及美國metacritic三種,以下小編來教你這些分數如何分辨

IMDb:這個名字大家應該都不陌生,這就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電影、電視劇評分網站,分數由1-10,10分最高1分最低,大家可以以此標準衡量你有興趣的電影、劇集喔!

爛番茄:爛番茄是以電影的新鮮度來做評價,他們的員工會追蹤所有電影的評論內容,並使用蒐集後的資料來運算,所以爛番茄顯示的數值百分比越高,代表該電影越新鮮,好評越正面!

Metacritic:這個工具台灣人可能較少接觸,如果你想仔細做比較,那你可以將三組數字放一起研究,這樣你能得到更正確的答案,他的評分方式是以評分者直接給予分數,由1-100來做加權平均,通常拿到70分的電影已經算是中上不錯的等級了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wwrated

 

 

5. 精選片單

除了評分機制,這是小編最喜歡的功能,因為有時候會突然想看特定類型的電影或電視劇,但不知道要去哪邊找,這邊幫你整理40多種類型,例如:因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而整理的病毒肆虐型電影、好吃好喝好療癒類型,或是你遺漏掉的2019好劇整理通通都有喔!

(圖片來源:awwrated

 

剛戰完殭屍的你正在鬧劇荒嗎?那快上awwrated挖寶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awwrated #NetFlix #劇荒 #影劇音樂 #懶人必備 #生活精選 #追劇 #選劇網站 #選片 #選片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