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學防疫!編輯精選「練習社交距離」片單:10部警世預言、心靈療癒電影陪你宅在家~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影響了我們不只生活還有經濟,政府總是提醒著人民要保持社交距離,以及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在家防疫是最好的措施,每天宅在家不知道要做什麼嗎?除了玩《動物森友會》、狂吃、狂滑手機,還有一項選擇,編輯推薦十部防疫電影,讓你邊看電影學防疫,劇情精彩又打發時間,快來看看吧!

 

📌從電影學防疫:

 

《流感》

敘述著因為非法移民帶入的一種致命流感,在韓國迅速爆發,感染者會在36小時內身亡,引發了社會混亂,被迫封城的居民們又如何生存呢?電影就如同預言般,述說著未來我們可能會面臨的災難。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屍速列車》

一個不明的病毒瞬間擴散,導致疫情瞬間蔓延朝鮮半島,為了讓摯愛的人能夠存活下來,放棄自己的生命,慘忍的抉擇,也是現在我們面臨到的問題,適當社交距離,避免你我傳染。

(圖片來源:imdb

 

 

《全境擴散》

就像一般感冒會出現的症狀一樣,這種徵狀讓人掉以輕心,卻也迅速讓病患陷入死亡,隨著接觸著不斷擴散,讓人們陷入恐慌,以SARS肺炎之事作為作為該片的故事基底,告誡著人們當初疫情的可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ontagion

 

 

《末日之戰》

描述由狂犬病突變的不明病毒,引起大規模傳染,感染者皆成為活屍,不斷尋找下一位獵物。前聯合國調查員受到指示,找尋方法拯救世界,停止疫情蔓延,大規模的傳染讓人們驚慌不已。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傳奇》

原本為了研發治療癌症的基因改良病毒,還在試驗階段時,卻發生了副作用,失控成為大規模的傳染病,造成大量死亡,只有1%的人們可以倖存。主角體內有著自然抗體,身為前軍方病毒學家的主角,在滿屍遍野的紐約,找尋此傳染病的解救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練習社交距離:

 

《愛上觸不到的你》

男女主角因為罹患上遺傳病「囊腫性纖維化病」,長期在醫院生活,互為同層鄰近病房的兩人,漸漸萌生了感情,卻因為身體容易被感染,彼此必須相隔五步的距離,就算這樣,他們也相信著有愛都能克服一切,就算簡單的擁抱或牽手對他們來說是件奢侈的事。

(圖片來源:FIVE FEET APAR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雲端情人》

一個內向悲觀的主角西奧多,孤單的他心思細膩又多情,因緣際會下買了一套人工智慧軟體,在系統作業間卻與人工智慧發展了一段曖昧關係,不尋常的愛讓他正視了他所需要面對的問題。

(圖片來源:IMDb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因為接連遭遇母親去世、婚姻的不順遂,女主角便背上行囊,踏上了遠足之旅,自我療癒身心,找回失去的那份勇敢,就像現在疫情蔓延,其實一個人也可以治癒自己,讓自己放鬆身心更加認識自我。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愛沒有假期》

愛上有婚約男人的艾莉絲及發現男友偷吃的雅曼黛,一次的機會下,兩人在網路上相識,有著相似問題的他們,決定在聖誕節前夕離開男方,相約交換住處放鬆心情,再一切一連串突如其來的事件發生後,才發現,其實最棒的事就是放下過去,才是最好的選擇。

(圖片來源:IMDb

 

 

《充氣娃娃之戀》

性格內向寡言的男主角拉斯,在車庫裡獨自生活,卻對充氣娃娃充滿著熱忱,將充氣娃娃當作自己的女朋友,藉著女朋友帶著拉斯走出自己的世界,參加了許多社交場合也認識了許多人,雖然看似有妄想症的拉斯,其實一直都知道心裡想要的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在防疫期間,事事都需要小心謹慎,不管是像是預言般的電影,讓人看了不禁冷汗直流,還是各種方式的戀愛距離,其實就算是遠距離也是可以擁有愛,因為有愛就可以克服一切難關,在防疫時也可以擁有戀愛的權利,只要保持適當的距離,如果想看些輕鬆的電影不妨也可以看看《瓦力》、《小鬼當家》喔!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充氣娃娃之戀 #全境擴散 #居家防疫 #屍速列車 #影劇音樂 #愛上觸不到的你 #戀愛沒有假期 #我是傳奇 #末日之戰 #流感 #片單 #生活精選 #社交距離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防疫 #防疫片單 #防疫電影 #雲端情人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