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石虎而與台灣結緣,盤點俄羅斯藝術家「卡佳」為台灣做的暖心事蹟!

1 / 1

撰文編輯 #菌菌

石虎是台灣現存唯一的原生貓科物種,但卻由於棲息地大肆受到開發而讓牠們的生存瀕臨危機,台灣一直致力於向社會大眾宣導石虎保育的重要,沒想到2019年發生一起「石虎彩繪列車事件」引起大眾的質疑與爭議,也讓來自俄羅斯莫斯科的藝術家「卡佳」(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躍入民眾眼簾,開啟她與台灣一系列的暖心聯繫!

 

📖 友善大象從這裡做起!自然大象公園零承載與表演,一起守護觀光和生態的平衡吧

 

大力宣傳石虎保育

最初讓卡佳與台灣結緣的緣由就是「彩繪列車石虎事件」,集集彩繪列車的石虎圖案被曝是購自圖庫網站,而圖案的原作者就是卡佳,沒想到卡佳聽聞此消息後不僅沒有生氣,竟然還將手繪的石虎圖無償贈送給台灣,讓台灣人感動不已的同時,也吸引更多人關注起石虎議題,並對「藝術家卡佳」產生好奇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因為此次的石虎事件,卡佳漸漸與台灣往來頻繁,當各界決定聯名義賣「石虎塗裝小汽車」時,遠在俄羅斯的卡佳仍舊義氣相挺,又一次無償為小汽車設計可愛的石虎圖樣,而這次的聯合義賣款項也全數作用於石虎保育、宣導及研究,讓大眾對於石虎的認知再次往前邁進一大步!

 

不僅如此,台灣的計程車隊也看見了石虎保育的重要,積極與動保團體接洽並自費招募愛心司機,愛心司機們自發性地貼上石虎車貼,搖身一變成為「石虎計程車隊」,在載客的同時也宣傳石虎保育理念,當然這款石虎車貼也是「卡佳獨家設計款」,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之間看見一隻隻活潑靈動的石虎,讓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呢~

 

而卡佳也為台灣專門繪製了「石虎路殺警示」與「石虎保育動畫」,警示圖也可以運用為車身貼紙,只要自付印刷費就可以印製使用,提醒人們在行經台三線等石虎出沒區域時,謹記減速慢行,避免再有石虎路殺的憾事發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來不及生完寶寶,龜媽媽產卵遭碾,防止悲劇我們可以這樣做

 

為長照及偏鄉醫療發聲

長照暨偏鄉醫療基金會邀請卡佳繪製「器官捐贈LOGO」,而卡佳還貼心地在LOGO上加上台俄兩國語言,卡佳說當得知受邀時,她覺得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也希望設計這個圖樣能夠促進台灣的器官捐贈,並祝福所有人都能健康。

📖 【溫暖光波】吃東西也能做好事,有機會的話也來試試他們用心製作的料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常祝福台灣、並且關心台灣疫情

由於最初的彩繪列車事件,台灣在2019年9月邀請卡佳來到台灣,這也是卡佳第一次和台灣這個寶島真實接觸,當時她就對台灣人的友善、美食及自然景觀感到非常喜歡,於是在回國後就一直密切關注著台灣的訊息,而在2020農曆新年時她也繪製了可愛的「石虎鼠年圖」,祝福台灣人新的一年能夠平安快樂!

 

年後新冠病毒疫情趨增,遠在俄羅斯的卡佳也相當擔心台灣的疫情,忙碌之餘她手繪了一幅石虎插畫,提醒台灣人要注意勤洗手及戴口罩,並希望所有人都可以保持一顆樂觀堅強的心,共同挺過這次的疫情!

📖 可愛動物集體參選!臺北市立動物園「防疫發表會」,超萌政見簡直廢到笑

 

卡佳真的是人美心善的最佳代表,也因為她的暖心行動,越來越多台灣民眾和單位開始關注起石虎保育議題,2019年12月苗栗也通過了《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希望石虎可以在各界努力之下,重新孕育在台灣的山林之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資訊來源👉 IG @radiocat.illustration  FB @Katya Molodtsova

 

#事蹟 #動物保育 #卡佳 #台灣石虎 #暖心 #環境議題 #石虎 #石虎藝術家 #野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