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查與寇弟》18週年!當年這些「迪士尼經典影集+電影」,你最愛哪一系列?

1 / 1

撰文編輯 #該該

你是當年迪士尼頻道的忠實觀眾嗎?迪士尼旗下串流平台Disney+自2021年底在台灣上線之後,大批迪士尼粉絲們為了迪士尼自家各式各樣的原創影集、電影和節目,紛紛加入訂閱看個夠!而迪士尼歷年來的作品,真的個個都是編輯的童年經典啊~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回味這些節目吧!

 

 

迪士尼原創|1、《莉琪的異想世界》

《莉琪的異想世界》算是當年這一波迪士尼影集熱潮中較早期的作品,卻也是近期少數確認續拍的作品。該劇除了以動畫傳達角色心情為一大特色外,女主角希拉蕊朵芙的甜心形象更是深植人心。續拍的作品將由原班人馬編劇與演出,故事接續講述三十歲的莉琪成為上班族後的故事,目前正在製作當中,預計將於今年播出,粉絲們千萬別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士尼原創|2、《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

提到迪士尼影集就絕對不能不提到《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啦!當年鬼靈精怪的雙胞胎兄弟的頂上飯店生活帶給了觀眾無數的歡笑,2020年飾演蘭小姐的Brenda Song還在社群軟體上發文慶祝該劇開播15周年!當時由於這齣劇太受歡迎,因此經常能看到一些有趣的客串,例如現在的大明星賽琳娜戈梅茲(小故事:賽琳娜曾在節目上透露,在她進入迪士尼前就是一直將寇弟視為偶像,誰知道當她參與演出時竟然是要跟查克接吻,讓年幼的她認為這一切實在太悲慘了)、艾瑪史東(很多人不知道當年艾瑪史東曾以蘭小姐的寵物「伊凡娜」的聲音客串XD)。而相較於多數迪士尼童星的發展,查克與寇弟的發展簡直是迪士尼模範生,長大後的他們不僅成為美國名校大學生,也各自在演藝事業中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

迪士尼原創|3、《天才魔女瑞瑞》

總是設法改變未來、卻屢次落入宿命的《天才魔女瑞瑞》是迪士尼首部突破續訂四季的影集,而其衍生劇還包括了《柯瑞當家》、《魔女之家》。其中《魔女之家》是2017年的作品,故事講述成年瑞瑞與同樣擁有超能力的兒子布克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劇中除了飾演瑞瑞的Raven Simone續演之外,當年飾演瑞瑞歸密的雀兒喜(Anneliese van der Pol)也一同回歸,展現好交情。《魔女之家》自開播以來延續著《天才魔女瑞瑞》的好評,到現在台灣的迪士尼頻道都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喔!

迪士尼原創|4、《孟漢娜》

迪士尼明星向來能歌善舞,不過在影集中將明星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就屬《孟漢娜》了!當年才13歲的麥莉在劇中展現了自己的可塑性,既能演出平凡青少年,又可以化身為大明星「孟漢娜」。雖然長大後的麥莉已與當年孟漢娜的甜美風格相去甚遠,但擁有堅強實力的她仍然在音樂作品上發光發熱,為自己開闢另一條道路。

 

迪士尼原創|5、《少年魔法師》

編輯的最愛沒有之一!記得只要片頭曲前奏一下,該該馬上就會在沙發前坐好!《少年魔法師》的喜劇元素不僅讓飾演女主角「艾莉絲」的賽琳娜葛梅茲奠定了討喜的銀幕形象,迪士尼也順勢為賽琳娜打造音樂作品,才得以讓觀眾在今天看到這一個全方位的西洋小天后。前幾年在劇中飾演被艾莉絲亂施咒語而變成「麥欣」的麥斯Bailee Madison也因為拍攝新MV而邀請了劇中卡司相聚,雖然獨缺賽琳娜,但仍然讓粉絲興奮不已,直呼好懷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IMDb)

 

 

迪士尼原創|6、《加油!桑妮》

黛咪洛瓦托因電影《搖滾夏令營》得到關注後,迪士尼很快的就為黛咪打造了《加油!桑妮》中清新、善良的桑妮一角。故事敘述少女桑妮進入美國知名青少年節目《鬧青春》後,與劇組班底以及演藝圈死對頭的喜劇故事。《加油!桑妮》劇中劇的呈現方式為該劇的一大特色,也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不過很可惜的是,這齣劇製作到第二季時,就因為黛咪洛瓦托本身的健康問題而中止。

(圖片來源 : 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士尼原創|7、《歌舞青春》

迪士尼原創電影的寶座當然就非《歌舞青春》莫屬啦!這部電影在當年首播時就造成轟動,編輯更是每回重播就看一次,幾乎每首歌都記得滾瓜爛熟!該劇主打動人歌舞以及青春成長,在劇中飾演特洛伊的柴克艾佛隆以及女主角凱碧的凡妮莎哈金斯將劇中情延伸到戲外,在當年簡直就是童話般的戀情。劇中其他演員之後也各自有了不錯的發展,飾演夏培的艾希莉提斯戴爾(同時也是《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的麥蒂)在自己經營的網路節目中也曾邀請歌舞青春的卡司演唱從前的作品。去年隨著Disney+的上市,迪士尼順勢推出了《歌舞青春》的影集版,除了演員陣容不同,故事情節也更為大膽,例如同志角色的加入,不過對老粉絲來說當然還是不敵當年經典啦!

 

 

迪士尼原創|8、《搖滾夏令營》

《歌舞青春》的成功讓迪士尼對於校園歌舞片作品充滿信心,很快的便推出《搖滾夏令營》,相較於《歌舞青春》中較童話的敘事與劇中歌曲曲風,編輯當年更愛《搖滾夏令營》那種帶有一點另類的味道,尤其是當時主打的黛咪洛瓦托實在是太可愛啦,超愛她的那首〈THIS IS ME〉!後來的續集並不如預期中受歡迎,第三集也無疾而終。不過黛咪仍然與強納森兄弟維持著良好的關係,因此一直有續拍之說,但都沒有被證實,粉絲們只能慢慢等待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IMDb)

 

 

迪士尼原創|9、《公主保衛戰》

黛咪洛瓦托與賽琳娜的友誼之作!這兩位迪士尼小甜心其實早在進入演藝圈前就是玩伴,後來她們的好默契、外型上的互補讓公司特地為她們打造這一部電影,故事敘述高中生 Carter有一位保鑣老爸,為了保護皇室公主Rosalinda而促使兩個性格完全不相同的女孩一起生活的故事。這部作品在當時不僅創下高收視率紀錄,更是在2009年的青少年票選獎奪得最受歡迎的夏季電影!

(圖片來源 : IMDb)

 

回顧完這些作品,是不是想一整天都窩在家看Disney+呢?編輯已經等不及把這些影集全部重新回味一遍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孟漢娜 #小查與寇弟 #少年魔法師 #影劇音樂 #懷舊 #搖滾夏令營 #柴克艾佛隆 #歌舞青春 #生活精選 #童年 #經典影集 #經典電影 #莉琪的異想世界 #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