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獺手牽手睡覺、小熊貓把尾巴當棉被?盤點7個可愛古怪的動物冷知識!

1 / 1

撰文編輯 #菌菌

動物界千奇百怪的事情真的特別多,繼上次盤點過的狗狗冷知識貓咪冷知識之後,粉絲們敲碗期待的動物冷知識也熱騰騰出爐啦,這次特別為大家精選7個聽起來很奇怪但又覺得很可愛的動物小秘密,一起來多多瞭解這些同住在地球上的好鄰居吧!

📖 你養的其實不是瑪爾濟斯!盤點「狗狗6個冷知識」,有趣小秘密統統在這裡

 

1.海獺手牽手睡覺

生活在水中的海獺在睡覺時竟然會和同伴牽緊緊?這是因為在水中睡著時,海獺常會順著水流漂走而迷失方向,一般生活在野外的海獺會使用海草捆住自己而固定位置,但生活在海生館的海獺沒有海草可以使用,便會牽緊附近同伴的小手手,一起幫助彼此而不至於迷失呢!

 

2.小熊貓把尾巴當棉被

小熊貓的尾巴大而蓬鬆,而野生的小熊貓又生活在海拔較高的區域,因此會習慣性地將尾巴當作靠枕或棉被保暖,可以說是最純天然無添加的小被被,枕著自己尾巴睡覺的模樣真是超級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吃可愛長大!毛茸茸人氣明星「小熊貓」,今天也被牠的Q萌狙擊!

 

3.袋熊的方形便便

第29屆搞笑諾貝爾獎,勇奪物理獎的項目就是「袋熊的大便為何是方形的」,研究者竟然是台灣科學家!而袋熊會產出方形大便,是為了標註出自己的領地,方形的大便比起圓形的較不易滾動,因此是個更好的標誌物,不過在已知的自然界裡方形物體可不常見,袋熊透過自身腸道的變化產出方形便便,嚴肅一點來說是非常厲害的一件事,值得掌聲鼓勵呢!

📖 澳洲野火的無名英雄「袋熊」,牠挖的地洞意外收留了許多小動物!

 

4.海豚把河豚當大麻狂吸

外表可愛的海豚也會做出超搞怪的舉動,牠們會故意去戳和逗弄河豚,而河豚氣噗噗到整隻炸開後,會分泌一種特殊毒液讓海豚吸了覺得超嗨,因此這種逗弄河豚的現象,或許也可以解釋為海豚另類的吸毒方式,聽了之後真的覺得海豚ㄎ一ㄤ到不行啊~

 

5.豬沒辦法站著看天空

豬長期以來在地面上尋覓食物的習性,致使牠的身體結構逐漸演化成「無法向上看」的模式,額頭和脊椎的發育都和人類不一樣,因此一隻豬是沒有辦法站著仰望天空的,如果想要抬頭看這片美麗的天空,小豬們最後只能躺下來欣賞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豬朋狗友的快樂農場,他們簡直過得比你還爽,可愛又療癒牧場物語!

 

6.紅鶴的腳踝

大家去動物園時都看過喜歡單腳站立的紅鶴吧,是不是覺得紅鶴腿彎彎的,腳又細又長呢?一般人都會誤以為紅鶴腳的彎折處是牠的膝蓋,但其實那是紅鶴的「腳踝」喔,也就是說彎折處以下的部分都是紅鶴的足部,因此如果照這樣看來,紅鶴的腿還真是蠻短的,長的是腳足啊!

 

 

7.開心的兔子跳

你看過兔兔跳舞嗎?兔兔開心的時候會控制不住自己地整隻跳起來,看起來超彈力的呢,而這種開心就跳舞的行為也被稱作BINKY,跳BINKY時兔兔會大力的在空中扭動幾下,Q軟的模樣真的不能更可愛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兔兔你不可以這麼可愛!最扣人心弦的軟Q跳躍、愛睏打呵欠~

 

同場加映✨很宅的章魚

章魚不只會預測大選,也有其他很特別的地方,你知道章魚其實是一種很宅的生物嗎?如果不是有必須要出門的理由,一般章魚都會死賴在自家不動,這種發懶的模樣不說還以為是我本人,說不動就不動的習性真是讓人羨慕不已,簡直太有個性了啦!

📖 英首相府竟然有超人氣捕鼠大臣?盤點「貓咪6個冷知識」,有趣秘密報你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的動物冷知識,真的只能感嘆這個世界無奇不有,每種動物都超有自己的性格,如果你知道比這些更厲害、更可愛的冷知識歡迎留言告訴小星球,波編自己也很想增長見聞啦~

圖片來源👉 IG @suzupon_photo  @cattail.sapporo  @gogotour  @gregcgrace  @prissy_pig  @dan.galati  @mugi20180208  Twitter @sentientist

 

#兔子 #冷知識 #動物 #動物冷知識 #小熊貓 #小秘密 #海獺 #海豚 #盤點 #萌寵 #袋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