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才不是貓咪~毛茸茸大貓「兔猻」來報到,又萌又兇根本傲嬌代表!

1 / 1

撰文編輯 #菌菌

各位貓奴朋友一定懂,貓咪軟軟毛毛的身軀就是超誘惑人心,每次看到都會忍不住撲上去亂吸一通,而小星球今天就要來向各位安利一隻大貓明星~IG @y.s_133 這個帳號時常拍攝一些萌萌動物照,其中就有一種名為「兔猻」的動物長得超像貓咪,整隻蓬鬆到不行,也因此在網路上爆紅,貓奴絕對要認識牠啦!

📖 可愛動物集體參選!臺北市立動物園「防疫發表會」,超萌政見簡直廢到笑

 

這隻動物叫做兔猻(Pallas cat),因為長得和貓咪太像了,曾一度歸於貓屬之下並被認為是波斯貓的祖先,不過後來還是獨立出來成為「貓科兔猻屬」,因此嚴格來說不算貓咪喔!

📖 你家喵皇上榜了嗎?盤點台灣最常見的十種寵物貓咪,飼養須知都在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既然是貓科動物,為什麼會被叫做兔猻呢?這是因為「兔猻」其實是從方言翻譯過來的,在早期,當地的人們看見兔猻時會向牠大喊「吐遜」,也就是和牠打招呼,叫牠「站住」的意思,而呆萌的大貓兔猻還真的就會停下來往回看,因此兔猻這個名字就流傳下來了~

📖 英首相府竟然有超人氣捕鼠大臣?盤點「貓咪6個冷知識」,有趣秘密報你知

 

雖說都是貓科動物,但兔猻和普通貓咪還真的有點不一樣,兔猻擁有比貓咪更肥的小短腿,屁屁也較大,整體的毛蓬鬆且厚實,看上去就像是大一號的圓潤版貓咪,貓肥家潤這個詞就很適合拿來形容這隻大可愛,超想整隻抱起來狂吸一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超霸氣喵皇駕到!帥氣逼人「貓主子檯燈」,沒想到開關竟然在蛋蛋?

 

看似軟萌的兔猻,當然也會有傲嬌兇悍的一面,兔猻喜歡住在洞穴岩縫之中,卻不擅長築巢,因此牠就會「猻占鵲巢」地去強佔其他小動物的家,超級霸道的性格可不像是表面看起來那樣無害,說是貓界霸道總裁也不為過!

📖 飾演三寶、屁孩太生動,這隻領養來的貓靠著「神演技」幫主人收入百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貓科動物該有的萌點牠當然也是全都擁有,無論是睡到翻肚四腳朝天,或是可愛的山竹專賣店,統統一個不落,這條毛毛的大尾巴太可愛了,我要整隻沒收抱緊處理啦!

📖 橘貓界老大來報到,這隻呆萌猛虎教你如何爬山、打滾、說早安!

 

又萌又兇的兔猻曾經因為一身厚實長毛而被狩獵,現在則被分類為近危物種保護起來,在看完以上介紹後,希望大家都能對自然界的所有動物保持尊敬的心,喜歡牠並不一定要擁有牠,看著牠快樂地生活在自然中也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大貓「兔猻」的慵懶日常👉 IG @y.s_133

 

#Pallas cat #兔猻 #動物介紹 #大貓 #特別的動物 #貓 #貓科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