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預防】病毒會停留在「手機表面」24小時?專家教你「3招」徹底清潔+消毒!

1 / 1

撰文編輯 #茵茵美代子

大家有消毒手機的習慣嗎?編輯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消毒手機,養成這個習慣絕對有益無害!最近武漢肺炎、感冒流感盛行,全民防疫觀念不可少,日本就有專家指出,病毒不僅會侵入人體,也會留在物品上,比起表面粗糙的物品,病毒更容易停留在「表面光滑」的物品上,我們生活中最常接觸到的非手機等3C產品莫屬,怎麼好好清潔就看專家怎麼說~

 

👉【武漢肺炎預防攻略】病徵為何?口罩「這兩款」才有效,貨量充足不用怕~新年防疫你我有責!

 

👉iPhone 12 外觀公開?!三眼怪升級四顆鏡頭、回歸經典方塊機身,你能接受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綜藝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日前請到呼吸疾病專家大谷義夫,他表示病毒在表面粗糙的物品上(如毛巾、衣物)會停留15分鐘,但在光滑表面如手機等物品上,會停留長達24小時!這在防疫期間,絕對是不能輕忽的危險,因此專家也建議民眾,回家後馬上洗手,接著清潔手機等3C用品。

 

專家也提出清潔手機的「三大要點」:

 

一、慎選消毒液,將高濃度酒精用在手機螢幕上可能造成破壞

二、用「細纖維布」、「眼鏡布」沾酒精來擦拭螢幕最佳

三、不要將液體消毒液直接「倒」在螢幕上,避免流進內部破壞零件

 

編輯自己的習慣是,直接購買酒精濕紙巾就能擦拭全部,但要注意,濕紙巾本身也不能太濕,否則也有破壞零件的風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最後,也別只記得清潔手機!如果是常常將筆電帶出門工作的人,回家也可以一起清潔,既衛生又能預防病毒,祝大家平安健康!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手機 #武漢肺炎 #消毒 #清潔 #生活精選 #病毒 #防疫 #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