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常常假裝快樂,快樂沒那麼重要」蔡康永的16句經典語錄,獻給對生活失去方向的你!

1 / 1

蔡康永是一位幽默、心思細膩的藝人,訪問過不少明星的他,是個人生、社會的觀察家,犀利又搞笑的說話風格是他的特色,而這位七度主持金馬頒獎典禮的主持人同時也是一位作家,他的語句溫暖,當我們感到迷茫、需要沉靜,他的一字一句是股暖流,溫柔優雅的撫慰我們疲憊的心 。

很多人在生活中總是為了迎合他人而隱藏真正的自己,蔡康永說:「很多人說要做自己,只是說著玩的。先弄清自已是怎麼回事,才可能開始做自己啊。」讓我們一起跟著蔡康永的語錄,去弄清自已是怎麼回事吧!

 

否定自己的感覺,不承認,不面對,就像一邊吃宵夜,一邊把體重計踹到角落去。

如果想要做自己,那麼「面對自己的感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真心面對自己,才是真正的做自己。

 

世界永遠不會屬於我們,但「心」永遠屬於我們;世界的強大,可能令我們感受不到自己,但「心」的強大,就是我們的強大。

人是無法掌握世界的,世界那麼大,一切的瞬息萬變都無法掌控,唯有堅強的內心可以使自己壯大,去做自己的主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什麼都想要,可是一旦要到了,又立刻覺得不夠。

這個念頭常常在日常中上演,每當一件事情、一個想買的東西得到了,又會覺得還有好多想要、還沒滿足的慾望,永遠沒有滿足的一天。

 

我不是為你活的,你也不是為別人活的。你知道到今天為止,你已經為了別人,放棄了多少自己嗎?

人生是你的,不需要為了他人的一句話、一個眼神就放棄自己的夢想,人的一生有限,把時間留給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心強大,沒什麼好羨慕的,一步一步邁過去,就能到達。只是,你要等到什麼時候,才邁出你的第一步呢?

的確,要勇於邁出第一步是需要勇氣的,但只要勇敢跨出了那一步,就算路程艱辛,也離目標不遠了。

 

不用常常假裝快樂,快樂沒那麼重要。

生活本來就不會天天都快樂的,當疲憊時,就卸下強顏歡笑的面具,好好休息吧!

 

對自己誠實,不然就等別人來唬你。

如果自己都不對自己誠實,要怎麼知道別人對你是否真心、是否是在玩弄你的感情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的心力,那麼有限,那麼珍貴,你怎麼捨得每分每秒的揮霍你的心力,去評價各種與你無關的人?去反應各種與你無關的事?

不用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人事物上,也不要讓情緒被困在那些與你無關的人,你的時間該由你掌握,而不是那些生命中的過客。

我們以為,我們最懂自己,但當然不是這樣。我們熟悉的,只是我們曾經出現過的模樣、曾經有過的反應。

或許你會覺得,你最了解自己,但說不定你了解的只是那個過去你理想中、希望成為的模樣。

 

感到自卑時,不要只檢討自身的條件,而不檢討別人評鑑你的標準。那個覺得自己永遠不夠好的標準,到底是誰訂的?

社會總是賦予我們太多「應該」要做的事,成為社會期望的樣子並不是你的使命,活得快樂、做自己才是我們應該要做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用一味怨嘆自己沒朋友。有些人,是你運氣好,才沒跟他們成為朋友。

正因為頻率相同才會成為朋友,不合適就不要強求,也不用覺得自己的朋友很少,一生的旅途中有多少人來來去去,那些留在身邊的,才是最珍貴的啊。

老是用像愛情片一樣詩意的表達方式,就別感嘆都沒人了解你。

表達方式也是與人相處中很重要的一環,若希望別人了解你,就不應該什麼感受都不表達就開始耍脾氣,還希望他人來了解、接納你。

 

隧道盡頭,一定有光。就算沒有光,你也可以想像那個光。

不會每件事情都進展順利,當灰心時,我們可以想像結果會是完美的,就會有動力繼續前進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了整片森林。森林的盡頭有什麼,我自己心裡有樹。

有時候明明心中已經知道事情的結果,卻還是抱有一絲希望,希望事情會有所改變(泣)

 

沒有「完美的幸福」,只有「我的幸福」

完美的幸福並不存在,事事都完美的人生多無趣啊!真正的幸福沒有一定的標準,當你發現自己很享受在這段關係裡,這就是你的幸福了。

讓山是山,讓我們是自己。不是別人塑造的我們,而是我們塑造的自己。

沒有人會比你更了解自己,當你塑造自己成為心中理想的模樣,不管別人再怎麼煽動都很難摧毀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大家看完以後,能夠找到自己的方向,卸下防備,重新定位一個嶄新的自我,就像蔡康永所說的:「只有明白之後,自己才會出現。」當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就更加了解自己,更知道要往什麼方向邁進了。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人生語錄 #娛樂 #影劇音樂 #正向語錄 #正能量語錄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經典語錄 #蔡康永 #蔡康永的情商課 #語錄 #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