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Story 排版教學再一波!設計師網友分享雜誌封面般的限時動態,質感滿分~

說到IG限時動態,真的是充滿很多學問,網路上更有許多神人做出神美的限時!有一位網友 @hsiehao.com.tw,在網路上分享了一連串自己設計的限時動態,熱愛設計的他,每種類型都像雜誌封面一樣有風格,讓人不禁佩服他的巧手!編輯根據他分享的教學整理出了幾點要來教給大家,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1.主題風

如果是出遊或和閨蜜的自拍,想發成一系列照片的限時動態,這時候主題性就很重要了!要營造出主題感,我們可以運用「螢光筆」這個功能,手寫出想要的文字,讓畫面更有風格!

(圖片來源:Dcard

 

另外,可以運用空景加上自拍照做為排版,再依照自己喜歡的文字或手繪圖案去設計,他也推薦手寫時用螢光筆,因為筆觸可以比較透可以讓畫面有穿透感!另外,也可以善用“「」”標點符號,去替照片增加陰影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編輯)

 

編輯實做!真的很有質感呢~

 

 

2.動感風

出遊時如果想要做出動感的感覺,善用背景圖是很重要的!可以找一張天空的空景,再用拷貝功能貼上照片,接著用一個“-”符號做為色塊,再來要先按儲存,因為拷貝上去的照片螢光筆不能畫!接著找出剛剛儲存的那張照片畫上簡易的線條,用橡皮擦擦掉想凸顯的位置即可,最後搭配上文字就完成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另外,也可以用螢光筆手繪出線條,穿過照片的主角,可以讓主角更凸出唷!

(圖片來源:Dcar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清新質感風

想做出清新質感風的限時,「空間」感很重要!適時的留白可以讓版面更加有質感,先找一張空景或有主題的照片作為背景,再放上自己想要的照片,並加上文字,例如:地點 / 日期 / 地名  / 標記朋友等等,也可以用陰影的字體去增加畫面的豐富度喔!

(圖片來源:編輯)

 

 

4.雜誌風

如果想做的雜誌封面般的限時,可以選幾張想要分享的貼文或是照片,再利用上述所教的幾個方法,進行排版設計,這邊要注意的是整體的色彩協調很重要!如果想要活潑一點可以用對比色的撞色感,若想沈穩一點可以用相同色系的感覺喔!另外,留一點呼吸的空間給文字也是很重要的~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看完以上教學有沒有覺得想做出美美的限時動態不是件難事了呢~或許一開始在嘗試時會覺得有點不上手,但只要平常多看看別人的作品,累積一些美感,就會漸漸做出有設計感的限時了!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ig story #IG限時動態教學 #Instagram #修圖 #排版 #生活精選 #限時動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