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姐如有一寶,有個姊姊天塌下來也不怕!

如果你有個姊姊,又或者有好多個姊姊,是否曾經和朋友抱怨過他們的不是呢?總是要你幫忙跑腿、又或者是幫忙東幫忙西,讓你覺得自己被欺壓,不過,現在這裡有17個點,能夠讓你清楚明白:有姊姊真好!

 

1. 打破規則

父母總有父母那個年代的觀念,而姊姊就是和你處在同個時代的『同伴』,在她極力抗爭之後,妳能得到更多自由的『家規』。

 

2. 司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意味著身為『姊姊』,勢必會比你還早考到駕照,自然你可以不用再搭『媽媽車』,跟著姊姊一起去shopping,同輩絕對覺得你酷斃了!

3. 衛教老師

月事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處理?又剛好正值不想和父母溝通的年紀,這時候姊姊就是你最好的衛教老師啦!

 

4. 流行趨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說也奇怪,不就是大了兩、三個年頭,卻像是能掌握兩、三個月流行的趨勢,於是當他介紹你一首流行歌以後,你身邊的朋友會突然也跟著流行起來。

 

5. 化妝師

你絕對會比同輩來得更會打扮,因為你在家裡已經有一位技巧純熟到不行的化妝師。

 

6. 『醉』後英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會在你喝醉以後騎車車帶你回家,儘管嘴巴上罵了你幾句,卻也不會像父母打小報告。

 

7. 新『先』人

勢必姊姊會先出社會,當然也就先體會了新鮮人生活,而你自然也看出一些道理,免除了一些『新鮮人』會遇到的困難。

 

8. 我也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於公平原則,很多姊姊有的東西,你似乎只要說:『那為什麼姊姊可以』就讓一切通行了。

 

9. 責之切

很多時候挨姊姊的罵,回頭來看,才知道她是為了讓自己長大。

 

10. 保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似乎不用擔心在學校被欺負,而那些欺負過你的人或許早已經被收拾到一個不行。

 

11. 同一陣線

當和父母發生衝突,你會發現姊姊儘管是一個中間人的位置,卻從不忘記幫你說話。

 

12. 指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要選什麼志願、選什麼大學?聽姊姊的話吧,她是過來人。

 

13. 愛情指點

你在感情上出了問題,找姊姊就對了!經驗『老道』的她,絕對能夠給你良好的建議。

 

14. 責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們兩個同時犯了錯誤,先被責罵的絕對是姊姊,因為她就是比你大所以更要負責。

 

15. 提早成年

噢,當姊姊考上駕照似乎說著你也拿了一張『隱形駕照』,因為你絕對也會跟著騎車。

 

16. 最好的伴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是姊姊,所以一定會希望能夠讓你得到最好的,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她絕對任勞任怨。

 

17. 生孩子

當姊姊的小孩出生以後,就像是在說著:你沒有生小孩的壓力。所以,好好享受這些日子吧!

 

有沒有突然覺得『姊姊』的存在是如此美好和重要呢?所以,別再抱怨姊姊的不是了,快和他手牽手站在同一陣線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http://www.cosmopolit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