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來,這篇貼給你老闆(老師)看:小睡一下對全人類的進化只有說不完的好處啊!

1 / 1

嗨,大家好!關於上課偷睡覺這件事呢,我可以算是一個專家。如果說午睡是大學的主修科目,但我應該至少畢業三年還成為傑出榮譽校友,現在搞不好還要參加總統大選了。

我以前也覺得打盹的標籤就是「懶惰」和「一事無成」啊!但其實,這才是讓你靈感泉湧、能力突飛猛進,瞬間成為超級賽亞人,世界上最終極的行為藝術!也許打個盹是要花一些時間,但它背後帶來的效益,真的會嚇死你。

​(圖片來源: tumblr.com

有科學根據的證實

根據國家睡眠協會(The 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的研究表示,短短的午睡時間可以提高大腦的警覺和性能,減少失誤和意外的發生。小睡一下也有許多健康益處,像是預防心臟疾病。

既然睡午覺對健康有好處,我們為什麼不就躺下去好好睡一下呢?

「打個盹!就能改變你的人生」的作者博士 Sara C. Mednick 也表示,短暫的睡眠時間是放鬆大腦最棒的方式,不但可以更靈活,還能藉此恢復聽覺、味覺和感光的靈敏度。

​(圖片來源: elitedaily.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睡一下的種類

第一種:計畫型
和名字一樣,就是有計畫地進行睡覺這件事,比如說工作告一段落或是出門之前小睡一下。
第二種:緊急型
這種狀況可以在任何時候發生。第二種類型的午睡是緊急午睡。緊急情況午睡比你想像的多,而且可以在任何時候發生。幾乎是因為一整天都沒有休息,實在是太睏所以睡著的狀況。
第三種:習慣型
這種類型大部分都在每天的同一個時間。

這幾種最好的選擇是哪種呢?當然就是最後一種。平常有養成小睡的習慣,可以幫助恢復體力,增加工作效率。而時間最好抓在20~30分鐘內,這段時間內被稱為「POWER NAPS」,充電就靠這半小時了!

​(圖片來源: tumblr.com

但有一些事還是要避免

不過有一些事我得提醒你:下午 4 點之後就不要睡了,除非你打算工作到很晚。時間過晚的打盹會干擾到你晚上的睡眠時間,隔一天反而會昏昏沉沉又無法專注精神。另外,午睡的時間一定要控制,我知道以人類的本能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但盡量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因斯坦也喜歡午睡

如果你是因為睡個覺就會內疚的那種人,就想想愛迪生、愛因斯坦、丘吉爾這些超級成功人士可都是每天都有好好午睡,所以才能從中獲益的。朋友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我都說我很忙。拜託,我真的需要睡覺,我可是要成為愛因斯坦的人耶。

​(圖片來源: flickr.com

工作陷入瓶頸、學業無法精進、人際上有困難,無論什麼問題,如果你真心想要解決,睡一下吧!這不是藉口,午睡才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開始睡)

資料來源: elite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