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件我們應該要從高中生活裡學習的事!不要說你還不知道!

1 / 1

不知道大家對高中的回憶是怎麼樣的?不過我相信其中一定有起有落。現在的我,很高興自己進入高職,讓我有時間去延展自己的興趣。有多的時間可以讓我去找、去想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不管在高中有多少糗事、多少爛事,其中還是有我們可以從中學習的事。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吧!

1.天天都是生存遊戲!但是我們可以克服一切!
每天我們都在經歷重重考驗,不管是課業還是愛情,甚至堆積如山的作業!就算覺得快被考試壓垮了,我們還是撐過來了!看看我們現在,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我們都是大學生了、甚至工作了,還有人當媽了呢!但是不管現在的你是怎麼樣的,記住!你可以克服一切!別讓壓力、恐懼、遲疑壓垮你!只要能勇敢活出自己的人生,你就不算白活。

​(圖片來源: http://pinsta.me

2.能抓住最後期限是很重要的
總是能在作業最後期限交出報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想老師一定沒告訴你這個道理。在高中的時候,能夠抓住最後期限繳交作業這件事,不只在當時幫了我們大忙,也關係到我們整個人生。不管是在工作還是上大學,永遠都會有一個最後期限。如果你搞懂了這個規則,那它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圖片來源: http://pinsta.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管理時間就是一切
這跟第2點互相有關係,你總是在最後拖到不能再拖才交作業嗎?有時候我們就喜歡拖到最後。即使你有很多時間可以做那個作(我承認這樣是有點犯賤),其實你就是想忽略這件事!說實話,我們只是想逃避這件事,但是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們要提醒自己去挑戰難事,然後在做的過程中,你還是可以偷加幾個自己的休息時間,去喘口氣~

4.重點不在你有多少朋友而是你們的友宜有多深

在高中的時候,你可能也是個人氣王。大家都喜歡你、想跟你做朋友。這看起來是個好目標,去擁有很多朋友、受邀去參加所有的派對。但現在想想,那些都不是真的朋友,那些曾經被你稱為朋友的人有哪些是真的朋友?真的朋友是能讓你依賴、相信的。

​(圖片來源: http://pinsta.me

5.不管別人說你什麼,只有你可以為自己辯護
你曾在高中的時候被霸凌、或是被取難聽的綽號嗎?不管是誰都不值得被霸凌,因為這樣的行為是錯的!你必須要認清楚你並不是大家所說的那個人,你可以成為任何一個你想成為的人。沒有人可以替你辯護,這是你自己的工作。我知道這很難,但請你看看自己,你是個多麼好、多麼漂亮的人,你可以成為更有價值的人,而這些是傷害你的人永遠想不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ttp://pinsta.me

6.謠言不會停止,但事實往往出現在最後
八卦、八卦、還是八卦。在高中你就算不想聽到八卦都很難。某某女生跟誰在一起了,還是某某男生做了什麼。其實很多八卦真的。這些舉動往往只是因為想讓誰難堪、或是向誰復仇而做的幼稚行為。到最後,大家還是會知道什麼是事實。不管你是謠言的受害者、還是散播者,請記得,總有一天大家會知道什麼才是真的。所以還是管好自己的嘴巴吧!

​(圖片來源: http://pinsta.me

7.你還有時間去想你想做什麼、當什麼
高中應該是幫我們如何去準備迎接大學。可是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壓力蠻大的。你必須在高中的時候就要搞清楚你愛什麼、將來想學什麼,或許有很多人以為自己已經知道要幹嘛了,但事實上,就算上了大學,我們還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未來。所以,還不如不要有太多壓力,只要持續耐心尋找就好了。我想高中還有更多值得我們學習的事,快跟好姊妹分享吧!希望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圖片來源: http://pinsta.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http://allwomenstalk.com/u/555bdeb83939ddcc358b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