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的杯子不要丟!它還有 8 種你意想不到,卻超可愛又實用的環保 DIY

每次喝完星巴克後留下的透明塑膠杯或是紙杯都不太捨得丟進垃圾桶,畢竟也是花了不少錢買怪可惜的。現在有 8 種杯子大變身的方法,不但可以一邊回收再利用環保愛地球,還能為生活增添一些小趣味!

這樣店員在杯子上寫下的名字和俏皮塗鴉也能保存下來了~

 

徹底利用感的活用技

1. 罐裝沙拉
把生菜放在星巴克杯子裡面,就不需要拿很重的玻璃瓶一樣可以美美的~

 

或是同樣拿罐裝沙拉的概念,把便當也放進來!不過記得要事先將熟食放涼,以免溫度過高不健康。至於上面蓋子的透氣孔可以先用膠帶貼著留下一點空隙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罐裝蛋糕
只能說罐裝食物這招怎樣都用不膩啊!沒那麼多玻璃瓶的時候,這些塑膠杯就可以派上用場了~順便提一下這種罐裝甜點真的超簡單:海綿蛋糕+水果+果醬+奶油 / 優格加在一起就 OK 了!

 

意想不到的另類用途

3. 洗手乳
這個有種家事小達人的感覺,就連裡面的洗手乳都可以自行簡單製作,超天然!比較神奇的地方是那個壓頭是怎麼安裝上去的?這裡有詳細的製作方法。

 

4. 綠色療癒小盆栽
一直買不到中意的盆栽就先拿星巴克的杯子來用吧,畫面和諧到一個不行。看是要種些香料家裡自己用,還是小株的觀葉植物都很適合。

 

現在很流行多肉植物和星巴克的杯子契合度幾近 100% 啊,真的超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在室外吊起來也 OK!

 

生活中的收納小物變身

5. Starkbucks 筆筒
尤其是蠟筆和色鉛筆這種彩色的特別適合~

 

6. 紙巾盒
這個應用方法根本創意神技啊!如果用塑膠杯應該連濕紙巾都可以放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除臭劑
不覺得外面賣的除臭劑的盒子都不太好看嘛,同樣的東西丟進星冰樂的杯子裡感覺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這個我一定要學起來啊~

 

8. 化妝用品收納
刷具什麼的一次就是 6 支跑不掉,老是放在化妝包裡面又容易受潮髒掉,換成星巴克的杯子又解決一項難題了。

 

雖然很多杯子都能辦到同樣的事,但我知道大家就是衝著星巴克的標誌來的,所以下次記得還不要丟~

 

#星巴克 #星巴克杯子 #生活精選 #資源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