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請看過來,在閱讀中你能學到的5件事!還不趕緊記下來

1 / 1

每次看到一本書,我總是會大概猜一下我需要多少時間來看完這些頁數。這些年來我每個月至少都會看一本書,不管多忙,我都能利用通勤或睡前來讀完它。

每本書對我的生命中都能帶來許多不可思議的影響,包括改變自己、激勵自己、甚至是成就我的理念。我無時無刻都需要繼續前進,我認為最快的自我啟發就是看書,說真的,我沒有特別享受我任何成長時期的教科書,我喜歡自由的選擇。有時可能被封面吸引,有時喜歡它的書名,甚至隨便翻到一頁就被其中一句話給說服,然後就買了!

1、找到你喜歡做的事情。

聽起來很簡單,不是嗎?其實不完全是。大多數人心裡的問題常圍繞著:「我到底在追求什麼?」其實有時候我們正在做,並不代表這是我喜歡的,可能是因為受環境所逼,也可能還在摸索。但其實最糟糕的部分是,你並不想了解自己的內心。有時,你需要從外面的角度來看,看你自己的缺陷。所以當你看著別人的經驗分享,你反而能更清楚的明白書中角色。

抽離自己,才是找到自己最好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情緒與智力的培養。

讀完其他作家的故事,可能這是你從來沒有過的經驗,但你卻有歷經了一段旅程的感覺。或許你自己人生道路上不會遇到相關的事件,但某一天你身旁的人需要,你也能用高水平的情緒來替對方做準確的判斷,這將是你與其他人連結的重要關鍵。

3、你能重新創造新的自己。

我們大多數人都不喜歡生活有大的變化,但如果你都將變化想成對你有利的呢?我們太習慣窩在舒適區,閱讀可以幫助你了解不一樣的想法,並將它轉化為現實。你在一個位置失敗,你也能在書中找到失敗最好的經驗解答。

4、擁抱自己。

我們常常隱藏自己的真實意圖和信念,尤其對身旁的朋友,因為我們害怕反彈。書可以讓我們一個人自在的體驗不同的情緒反應,這將使我們理解自己最深的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暫時迷失了自己也沒關係。

起初每次看完一本書,我都認為該重新定義我的人生目的,但最後我意識到,我的步調永遠不會和作者一樣。所以,我應該學習的是享受書中的氛圍,直到我找到屬於我的位置。這並不意味著你每次都必須有大規模的改變,你只是要Enjoy,然後最重要的,找到在你內心的答案。

 

事實上,幸福並不難發現。它只是來自於你如何處理自己不喜歡的狀況。書中自有黃金屋,當你解決了你的疑惑,你將能得到最舒服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圖片來源: www.pinterest.com/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