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然後呢?5個原因告訴你, 吵架過後需要的是「行動的彌補」而不是對不起三個字

1 / 1

有人說,先道歉的人,代表他更在乎對方,但道歉之後,雖然可以將事情視為過去,卻也需要未來的你每分每秒維持,光說對不起的道歉,還是不足以彌補受傷的傷口,它是需要花時間,付諸實際行動的。

1.最終,對不起也還是一句話
做錯事之後的道歉,其實是一個可怕的習慣,感覺道歉似乎是種手續,因為有時候習慣說“對不起”,並不代表習慣感到自責。如果對於所做的事,能以一句道歉就草率結束,那還討論什麼是與非,寧願用個人表現,來表達做高的誠意。

2.行動比言語更安慰
雖然一時的過錯,無法因一句對不起就瞬間當沒事,但透過時間來證明自己的懊悔與歉意,就是一種行動上的表示,雖然時間能淡忘過錯,卻也容易淡忘自己最初感到歉意的那份心,自始至終的維持,才是最具挑戰性。

3.言語道歉是必要
根據心理學家顧問Ugo Uche的說法,雖然道歉不代表他知道自己錯了,卻能夠使兩個人的關係更加靠近,道歉過後,應該透過時間,表達最深的誠意,解決最複雜的問題。

4.傷害還是在
如果違反了一個人的信任,要再建立起來,是需要花時間的,因為造成的傷害依舊存在,需要行動上的說服力,才能修補信任的裂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公開道歉,不如行動表示
名人、公眾人物和政治人物,哪一個沒有公開道歉過,但每再大家對他們充滿期待後,又重重讓自己摔下,把大家再次打醒。雖然公眾道歉,看似很震撼,但要真的持之以恆不再犯相同的錯,才是真的令人敬佩。

​(圖片來源: weheartit

對不起過後,才是真正的誠意表達。

資料來源: elite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