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一個人的旅行,10種從旅行中獲得的經驗,會讓妳的人生更加充實

1 / 1

獨自旅行是個很特別的經驗,當妳處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走出安逸的環境,沒有同伴,你只有自己,這趟旅行的成功完全取決於自己,這是個很大的壓力。但是,妳在這輩子當中至少要嘗試一次,妳會有不同的自我發現和自我成長。如果妳從來沒有靠自己完成一件事,妳能了解自己的能耐嗎?

這一路上妳有可能會被嚇壞,妳可能會失去勇氣,但最終妳絕對會很感激妳自己做到了。以下整理出這10個生活經驗,是妳能在一個人的旅行中學到的,如果妳還沒學會,請趕快開始訂機票吧!

 

1、妳完全有能力照顧自己。

當妳獨自旅行,沒有人告訴妳下一步該怎麼做,妳也不必在意任何人的感受。雖然這種自由是非常有權力,但這也是一個很大的責任。妳必須是自己的導遊、朋友和領導者。如果妳是獨立成熟的人,妳能很快意識到照顧好自己並不難。妳會發現妳不是那麼的無助,妳將成為個真正的成年人。

2、妳學會自己找樂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妳獨自旅行,妳必須自己找到意想不到的樂趣。當妳習慣了,妳會發現樂趣好像會自己來找妳,讓妳找到一個完全新的領域。一旦你學會自己找樂子,妳獨立指數將上升至100%。

3、提升自己的戰鬥力。

在一個不同的國家、新的土地,你必須找出不尋常的方式來讓自己走出這迷宮。如果妳迷路了,妳需要用解決問題的能力,讓自己知道身處哪裡。妳會發現,凡有意願,肯定是有辦法。妳的意志會越來越結實、有彈性。

4、妳更懂得愛自己。

當我們了解世界,我們就能了解自己。單獨旅行,沒有任何人在妳身邊,所以妳只能增進自己與自己的關係,沒有什麼能比得上一個單獨的旅程還更好培養。當妳成為妳最喜愛的旅遊夥伴,妳很快就會意識到自己原來就是妳最愛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妳敢於接受別人害怕的新體驗。

未知的旅途,可以使任何人都害怕。令人難以估計的領土是可怕的,甚至是當你到了新公司。當妳開始獨自旅行,妳不得不相信自己,先進入新的環境,是擁有更棒的未來唯一的途徑。妳很快就會知道是充滿了恐懼是不會幫助成長,新的經驗才能幫讓妳擁有的更多。

6、更懂得管理自己的錢財。

妳會變得越來越在意那一小分錢,因為妳知道一個人在陌生國度裡的孤單。妳了解不同國家的一分錢能購買到不同物品,那些幣值讓妳更懂得錢的價值。

7、妳知道怎麼在最壞的狀況作最好的打算。

當妳處在新的地方,妳會面臨一些艱難的情況。也許妳錯過末班車,被迫留宿街頭一晚;也許妳迷路了,但妳得立刻弄清楚妳在哪裡。妳永遠不知道,也許這些最艱難的抉擇,都是妳最棒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妳學習如何與陌生人說話。

由於沒有人能給妳交流,所以妳得學著和陌生人說話。妳必須擺脫妳的害羞,當妳獨自一人,妳必須去尋找新的夥伴,妳將了解更多文化和習俗是妳從來沒有接觸過的。

9、妳學會相信自己的直覺。

妳的直覺會成為妳最大的資產。當妳在自己一個陌生的地方,妳必須依靠自己的感受。

妳需要能夠評估陌生人的真實意圖,妳需要決定這家餐廳、酒吧、甚至這條巷子有多安全。聆聽妳的直覺,獨自旅行能幫助妳相信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妳了解自己是誰。

最重要的是,單獨旅行會教妳:who you are。如果妳能獨自旅行,妳可以做任何事,妳有多麼堅強、聰明。妳可以更熟悉自己,越來越了解內心深處的秘密。

 

​(以上圖片來源: www.pinterest.com/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