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不折不扣的愛書成痴,一定會對本篇深表認同!(愛書人編輯默默先舉手...)

1 / 1

現代人使用科技產品越來越頻繁,雖然很方便,但確實還有一小部分的東西是科技無法取代的,看書的手感就是其中一樣,電子書固然瀏覽便利,但翻書的感覺、書本的陳舊感、借閱書籍中不知名人士的筆跡留言和字裡行間的韻味,不管怎樣都跟電子版本不同。也許是這種種原因,或是上述中沒提及但同樣讓人眷戀的理由,愛書人還是蠻多的,如果你也是中毒者之一,看看有沒有以下症狀吧。

對於角色名字敏感

對角色注入太多感情就是這樣吧,甚至把他的當成自己知心好友(有點恐怖)

沉迷於書店好幾個小時

姊妹們在約會時,你在書店思索沙特在La Nausée想表達的真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有好幾張書店會員卡

別人錢包裡一堆信用卡,你卻是三五張書店會員卡,這還不包括二手書店和網路書店。

輕鬆說出喜愛作者和書名

不論中外書籍,要你說出幾個喜歡的作品根本超容易~(但有時還是會選擇性障礙,夏目漱石、太宰治、芥川龍之介到底哪個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停不下來就是停不下來!

對於著迷的書籍,沒辦法先看完第二章就作罷,必須一氣呵成的讀完才暢快阿!

電影VS書籍,當然是後者必勝

對於書籍翻拍的電影,你一定沒有多大興趣。誰能把村上春樹的文字輕易用影像表達出來?

最後一個超級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帶書本去party!

即使編輯是愛書人也徹底對你甘拜下風了!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

資料來源: http://www.popsug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