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然後呢?畢業生不可不讀懂的人生守則,相信已經出社會的你們也不見得有做到啊!

1 / 1

時間過的很快,還有三個月畢業季將至,編輯想起之前大學的日子,在大一大二時都覺得時間很漫長,青春和精力永遠用不完;大三時有點警覺時間加速,到了大四在趕論文時,赫然發現自己要成為社會的新鮮人。這一段過程歷歷在目,相信即將畢業的女孩們,同樣也有所感慨吧?除了把握僅剩的大學校園時光外,思考一下今後的人生走向也是必要的,以下三點建議,越早讀懂就能比別人了解人生這回事啊!

認清自己是誰。

編輯一直覺得這是既簡單又複雜的學問,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問自己的問題。也許你可以從喜歡的課堂中尋找,如果你擅長理論性思考,對於既定觀念很有一套,就不用勉強自己走業務或公關這種太靈活的工作,教師或學者更適合你。這並不容易,如果你還沒認清自己的可能,可以照以下第二點追尋。

逃離舒適圈。

同樣是大家都會講,但不一定會做到的事。如果你一定待在熟悉的舒適圈,自身的成長微乎其微,試著做一個大膽卻有開創性的決定:無計畫旅行、單車環島或報名完全沒經驗的課程。一開始一定會異常艱辛,但收穫也相對豐厚,更重要的是,你會更清楚自己適合什麼。(或至少,不適合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立獨一無二的自我價值。

不要再被考卷上的分數限制了,那些在你身上閃耀的人格特質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有個大概目標總是好的~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

資料來源: http://elitedaily.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