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旅行這種話大家都會說,但你知道怎樣才算的上一個滿分的「旅行者」而非「觀光客」嗎?

1 / 1

旅行是一場冒險,當你決定要來一場漫遊,就不要害怕遇到的任何挑戰,如果你也在旅途回來後感受到些微「好像少了點什麼」的感覺,我可以大膽猜測你一定是缺乏以下某樣事物…

保持好奇心

語言無法溝通的國家又如何?如果相異性不存在的話,旅遊的意義也喪失了一半,試著學幾句當地語言吧,或者肢體溝通也能解決簡單問題。

無懼的心但警覺度不能降低

大膽的旅行者能得到最多收獲。僻徑、異食材或新朋友,吸引力十足,但也要張大眼睛,千萬不要因此掉入危險陷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觀察當地風土民情

市場小販的交易、推車少年的辛苦神情、當地最流行的小食或從未看過的染布技術,都是從旅行中可以得到的珍貴回憶。

當個友善的旅者

不管那裡有多讓你不習慣,永遠記得要學會尊重。你可以不喜歡,但別忘了禮貌性的微笑。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

資料來源: http://www.popsugar.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