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南港展覽館繞口令!精選10句爆難中、台語「繞口令」,快揪親朋好友來挑戰!

1 / 1

小時候除了和同學玩團康遊戲以外,最常玩的就是在教室念繞口令或順口溜,比誰最快唸完了~而前陣子社群上流行一段「南港展覽館繞口令」喚起大家的記憶,多位網紅、藝人都跟風挑戰,其中不乏有唸到打結崩潰的,還有一次完美成功的,但共同點都是趣味性滿滿,讓許多人都爭相想試試看!今天就精選超經典的10句繞口令整理給你,快和親朋好友一起挑戰吧!

繞口令難度 ★☆☆☆☆

扁擔寬板凳長

扁擔寬板凳長
扁擔想綁在板凳上
板凳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
扁擔偏要綁在板凳上
板凳偏偏不讓扁擔綁在那板凳上
到底扁擔寬還是板凳長

 

 

繞口令難度 ★★☆☆☆

會搞亂的中永和路

永和有永和路,中和也有永和路,中和有中和路,永和也有中和路;中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中和路,永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永和路;永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永和路,中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中和路。

 

初一吃素

初一吃素
初二吃素
初三吃素
初四吃素
初五吃素
初六吃素
初七吃素
初八吃素
初九吃素
初十吃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繞口令難度 ★★★☆☆

南港展覽館館長

南港展覽館館長晚上趕場幫忙南山廣場場方把鋼彈跟單槓搬到南港展館辦場鋼彈觀光展看鋼彈吊單槓往上。當然,官方網站專欄常常綻放萬丈光芒,讓網站上滿滿旁觀呆丸郎按讚逛逛,難波萬,棒!

 

到底是四還是十

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誰把十四說十適,就打他十四;誰把四十說適十,就打他四十。

 

 

繞口令難度 ★★★★☆

四十四隻石獅子

石獅寺前有四十四個石獅子
寺前樹上結了四十四個澀柿子
四十四個石獅子不吃四十四個澀柿子
四十四個澀柿子到吃四十四個石獅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紅鯉魚家有頭小綠驢叫李屢屢,綠鯉魚家有頭小紅驢叫呂里里,紅鯉魚說他家的李屢屢要比綠鯉魚家的呂里里綠,綠鯉魚說他家的呂里里要比紅鯉魚家的李屢屢紅,不只是紅鯉魚比綠鯉魚的驢綠,還是綠鯉魚比紅鯉魚的驢紅。

 

 

 

繞口令難度 ★★★★★

我跟你說你不要跟別人說(台語)

我跟你說
你不要跟別人說
你結果跟別人說
我就不要跟你說
你如果一定要跟別人說
你就不要跟別人說
是我跟你說叫你不要跟別人說

 

猴與狗(台語)

猴牽著狗,狗牽著猴
狗跛落溝,溝摔落狗
狗叫猴拿鉤仔來鉤狗
猴拿鉤來溝仔要鉤狗
不知是狗跛落溝,抑是猴跛落溝
不知是猴鉤著狗,抑是狗鉤著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化肥

化肥會揮發

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

黑化肥發灰會揮發;灰化肥揮發會發黑

黑化肥揮發發灰會花飛;灰化肥揮發發黑會飛花

黑灰化肥會揮發發灰黑諱為花飛;灰黑化肥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

黑灰化肥灰會揮發發灰黑諱為黑灰花會飛;灰黑化肥會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化為灰

黑化黑灰化肥灰會揮發發灰黑諱為黑灰花會回飛;灰化灰黑化肥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回化為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10句難度超高的繞口令啦!編輯連慢慢唸都會打結,如果有人可以連珠炮快速唸完,那絕對是超強繞口令王!你有挑戰成功嗎?好玩的話快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挑戰吧!

 

延伸閱讀|更多「繞口令」相關文章

👉🏻Siri還能幫你算命?iPhone內建「Siri隱藏功能」懶人包,編輯認證它絕對出身「幹話系」!

👉🏻「梅花梅花幾月開~」回顧10種童年團康遊戲,紅綠燈、閃電布丁各縣市玩法大不同?

👉🏻過年遊戲推薦TOP 13,圍爐暖場靠這些準沒錯,除了打麻將、撲克牌還有這些!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中文繞口令 #南港展覽館繞口令 #台語繞口令 #居家生活 #懷舊繞口令 #生活精選 #石獅子 #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經典繞口令 #繞口令 #黑化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