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3 體》關鍵青年科學家是台灣人!「曾靖Zine Tseng」3千人試鏡脫穎而出,退學追夢躍身國際新星

1 / 1

Netflix科幻巨作《3 體》(3 Body Problem)自播出後在全球造成轟動,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製作團隊操刀,更邀來《七月與安生》曾國祥導演執導,華麗陣容和浩瀚場面震撼人心,更於包含台灣的多個國家中奪下收視冠軍,是現在最炙手可熱的話題影集之一!

(圖片來源:Netflix)

而隨著《3 體》人氣水漲船高,劇中演員也連帶備受討論,其中飾演全劇關鍵科學家「葉文潔」青年時期的演員「曾靖 Zine Tseng」不僅身份是台灣人,出道即巔峰也讓她的背景備受矚目,今天就跟著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位國際新星吧!

(圖片來源:IG @zinetseng)

Netflix《3 體》劇情大綱

改編自中國作家劉慈欣的同名著作《三體》,講述從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一名青年科學家因批鬥遭受喪親、勞改迫害之痛,對人性失去信任,因而向外星「三體人」取得聯繫,這決定也牽動地球文明命運,跨越時空影響著一群優秀英國科學家,同時迫使人類面對史上最嚴峻的生存考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 @3bodyproblem)

《三體》推出後被譯為20多種多國語言版本,英文譯本更獲得有著「科幻界諾貝爾獎」的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說,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等知名人士皆是忠實讀者,擔任《3 體》戲劇顧問的原著作家劉慈欣也被譽為是「中國文壇現今最有影響力之一」的作家,更使得影集《3 體》成為關注焦點!

 

 

《3 體》演員曾靖 Zine Tseng|大方表示來自台灣

飾演劇中關鍵角色「葉文潔」青年時期的新晉演員曾靖(Zine Tseng)現年30歲,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湖南人,從小在淡水讀書,因為演出舞台劇喜歡上演戲後,申請美國南加州大學攻讀戲劇藝術學院碩士(USC School of Dramatic Arts)。因為《3體》爆紅後她接受台灣媒體採訪,她立刻大方說:「我是台灣人!」,並表示目前已經搬回家鄉淡水等待戲劇邀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體》演員曾靖 Zine Tseng|3千人試鏡脫穎而出

曾靖回想試鏡契機,是在因為疫情延了一年開始第二年課業時,某天在學校被朋友問想不想去試鏡,並詢問有沒有八個月檔期,而曾靖起初以為是學生製作,沒有確認角色的情況下先答應,沒想到才知道是Netflix投資的影集在找演員,而她在此之前已經參加過上百場試鏡都沒有入選,所以她抱著平常心發揮,沒想到打敗3000多人被Netflix通知試鏡上了,因而開啟演員星路。

 

 

《3 體》演員曾靖 Zine Tseng|為戲退學賭上一切

但試鏡上了之後,曾靖其實也經過一番掙扎。因徵選上後其實已經臨近開拍時間,也代表戲劇課業必須延宕,若選擇退學不僅沒有獎學金,之後要復學也需要重新就讀,但是眼前大好機會讓她心一橫,退學隻身從洛杉磯到倫敦參與拍攝。

開拍前她也不斷擔心自己表現不好會功虧一簣,經過心態調整後,她全身心投入角色配合導演曾國祥指導,更為了詮釋好頂尖科學家到牛津大學上物理課,原本對科學一竅不通的她也漸漸產生興趣,最終經過一番努力,以精湛演技表現呈現在觀眾眼前,成為劇中亮眼的關鍵人物!

 

 

《3 體》演員曾靖 Zine Tseng|「老年葉文潔」演員力讚表現

《3 體》播放獲得廣大正面迴響後,眾演員也接受訪問,其中包含曾靖以及飾演「老年葉文潔」的華裔演員趙家玲(Rosalind Chao),她們在一同採訪時,趙家玲作為深耕好萊塢多年的前輩演員,力讚曾靖的表演讓她感到驚艷,並對她說:「當妳(曾靖)演出年輕葉文潔時,這提醒我該如何去詮釋她的老年時期,當我看著妳一開始的劇中片段,我真的對你的表演感到非常驚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體》演員曾靖 Zine Tseng|夢想合作阮經天、李安

曾靖出道後立即取得國際關注度,被問到未來規劃藍圖後,她表示若有台灣的戲劇邀約,會優先想試試看,而她想合作的對象則是目前主演電影《周處除三害》大紅大紫的阮經天,導演方面則是享譽國際的李安導演,令人也相當期待她未來的演藝之路!

 

這位新晉演員前途真的無可限量呢!也讓關注《3體》的觀眾相當期待她未來的表現,《3體》目前也在Netflix熱播中,看完後歡迎你和大家分享觀後感,並說說你對哪個場面最印象深刻吧!

 

延伸閱讀|更多「Netflix」相關文章

👉別再說你鬧劇荒!10部「Netflix影集」冷門好評推薦,這些你都追過了嗎?

👉Netflix原創電影推薦:編輯的口袋名單大公開,10+2部讓你看好看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周處除三害》《鬼家人》上架衝第一!精選11部國片,天冷看片最幸福!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3體 #NetFlix #ZineTseng #七月與安生 #三體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劉慈欣 #影劇音樂 #曾靖 #曾靖ZineTseng #曾靖介紹 #李安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葉文潔 #阮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