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體脂肪怎麼做?3組降體脂菜單飲食+3種運動讓你輕鬆健康瘦!

1 / 1

身為蠟燭兩頭燒的上班族,忙碌的生活節奏搞得你總是以高油、高鹽的外食快速解決三餐,不僅攝取營養超不均衡,還一不小心養成熱量超標的飲食習慣,更因為長期下來久坐一整天,連自己都明顯感受到褲頭越來越緊、下半身體脂肪堆積,最怕年紀輕輕肥胖問題就找上門!

梨形女孩、肉肉男孩堆積體脂肪好苦惱?想要了解如何有感減肥「降體脂肪」,波編統整出3組「降體脂飲食菜單」,搭配3種適合燃燒脂肪的「降體脂運動」,讓你簡單改變生活習慣,健康瘦下來!

「體脂肪」是什麼?體脂率多少才標準?降不下的體脂肪是肥胖元凶!

減肥可不單只是看體重數字而已,想要減肥成功,「體脂肪」是一大關鍵!就先跟波編一起來認識什麼是「體脂肪」?體脂肪過高會造成身體怎樣的影響呢?

由於人體的組成除了骨骼、肌肉、水分等,少不了「脂肪」,脂肪具有保護器官、維持體溫、維持荷爾蒙運作等重要功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必要成分,主要來源為吃下的熱量。「體脂肪」可以簡易區分為內臟脂肪和皮下脂肪:

  • 內臟脂肪:正常範圍內的內臟脂肪不太會直接影響外觀,通常用於保護、支撐、固定內臟,但要是內臟脂肪過多,就會出現肉肉的小腹、蘋果型身材,甚至危害到健康。
  • 皮下脂肪:皮下脂肪範圍遍佈全身,具有身體保暖、阻擋衝擊等生理機能,像是女生較在意的肥胖問題,通常都是皮下脂肪堆積過多,導致蝴蝶袖、腰間肉、蜜大腿等脂肪困擾。

體脂肪維持在標準值才是身體最理想的狀態,波編整理了男女年齡與體脂肪對照表,幫助你在使用體脂計測量完體脂肪率後,了解目前的體脂肪是否位於標準值內:

「降體脂菜單」吃什麼?三餐營養均衡完美組合,健康飲控一點都不難~

當然想要有感降體脂肪,飲食熱量控制這項課題永遠是大家最在乎的事情!馬上跟著波編一起認識降體脂肪食物有哪些、該怎麼吃才能降低體脂肪。同時也推薦降體脂肪飲食三餐菜單,減肥也要吃得健康又營養均衡~

降體脂肪食物推薦:選擇吃營養價值豐富、有益身體健康的原型食物

將生活調整成健康飲食模式,獲取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同時避免攝取過多熱量,先從好的食材選擇開始。首先「超級燃脂肪食物」可以從營養價值豐富、有益身體健康的原型食物下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是深受飲控專家喜愛的豆漿、燕麥、雞蛋、無糖優格等,相當有飽足感的雞胸肉、鮭魚,還有酪梨、深綠色蔬菜、菇類等都是很營養的降體脂肪食物,也可搭配吃「具國家健康認證、不易形成體脂肪的益生菌」幫助降體脂肪。

降體脂飲食禁忌:避免吃高油鹽糖,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取

食物在烹煮的過程也要避免容易肥胖的高油炸、高鹽及過度添加調味醬料,像是在優格加入大量的楓糖、高糖份的水果,這些都是熱量高的減肥禁忌吃法,反而越吃體脂肪越高!另外降體脂肪的天敵「碳水化合物」,如炸饅頭、炸雞排、蛋糕、炒飯等,熱量極高且不營養,想要降體脂肪遠離肥胖,就必須先管住自己貪吃的嘴!

🥗波編推薦「降體脂菜單」三餐必吃健康飲食組合一:

早餐:水煮蛋、燕麥無糖優格,搭配一杯黑咖啡

午餐:番茄酪梨沙拉、香煎鮭魚,搭配綠茶

晚餐:嫩煎雞胸肉、水煮深綠色蔬菜、五穀飯,搭配適量堅果

🥗波編推薦「降體脂菜單」三餐必吃健康飲食組合二:

早餐:烤雞蛋三明治,搭配一杯熱美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午餐:藜麥飯、川燙花椰菜、南瓜,洋蔥清炒雞胸肉

晚餐:香菇五穀米時蔬炊飯

🥗波編推薦「降體脂菜單」三餐必吃健康飲食組合三:

早餐:地瓜、水煮蛋,搭配無糖豆漿

午餐:鮪魚蛋橄欖油沙拉,搭配無糖優格

晚餐:鮭魚糙米小飯團,搭配番茄蔬菜湯

健身教練推薦「降體脂運動」學起來!3種增肌減脂運動甩開糾纏肉肉

想要有感降體脂,除了飲食控制、攝取均衡營養,再來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更能事半功倍!增肌減脂可以從以下方向開始培養,快為自己擬定運動計畫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降體脂運動1:初學者好入門的有氧運動

對於平時沒有運動習慣或是久坐上班族而言,有氧運動相對輕鬆好入門的減肥運動,像是跑步、騎單車、游泳、有氧舞蹈都是消耗熱量不錯的選擇!

降體脂運動2:進階肌力訓練

減肥運動的目的是要消耗熱量,而身體消耗熱量的能力與肌肉量多寡有關。想要增加肌肉量,就需要加強肌力訓練,無論是居家基礎深蹲、高抬腿、伏地挺身等,都可以強化平時沒有使用到的身體部位,或是由專業教練從旁協助的健身課程!

降體脂運動3:有趣又能燃燒脂肪

渴望養成運動習慣幫助減肥,又無法堅持住的新手朋友,很適合挑選自己感興趣的運動課程,像是拳擊課、飛輪課、空中瑜伽等,快拉著閨蜜或兄弟一起養成運動好習慣吧~

自信女孩打造健康新生活,榮獲健字號認證的保健食品!

在意體態管控的男孩女孩們除了建立好的飲食與運動習慣外,還能同時搭配吃獲得國家健字號認證的保健食品「葡萄王易得纖益生菌」,就能使體內不易形成體脂肪!這款專為台灣人打造的體脂小管家,擁有獨家專利GKM3®乳桿菌,以植物芥菜萃取成分單純無負擔,並通過動物實驗8週有感!

「葡萄王易得纖益生菌」食用方式建議搭配開水在早晚飯後各食用一粒,一天吃兩粒超方便,深受許多藝人、KOL以及愛美女生喜愛,輕鬆打造自信生活型態~熱賣的「葡萄王易得纖益生菌」是款適合一家大小保健食品,快跟家人、朋友們一起當個健康資優生吧>>點我

#女生願望清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