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進入婚姻嗎?讓新垣結衣、梁朝偉明星伴侶示範:婚姻只是一種選擇,但愛存有多種形式

1 / 1

年紀漸長,身邊朋友開始考慮是否要步入婚姻,但每每開啟一段閨蜜談話,有朋友擔心與另一半結婚後,就要在家相夫教子,但這並不是她想做的。另一位姐妹表示如果想到婚後房貸、小孩要花的費用,好像只能把自己的夢想葬送。「難道,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我們沒有其他選擇嗎?」如果妳也有著同樣想法,就讓接下來5對明星伴侶示範後現代中不同婚姻型態,也許可以給即將踏入下個階段感到不安徬徨的妳一些新想法!

「分居婚」——新垣結衣&星野源

不住一起,是因為珍惜彼此的自我。

新垣結衣與星野源因為主演日劇《月薪嬌妻》結緣,並於2021年閃電宣布結婚,當時兩人結婚聲明寫下:「今後會以夫妻身份,一同繼續努力」,希望不因為結婚後,就漸漸淡出演藝圈,想保有自己的事業。這點也可以體現在兩人保有的「分居婚」中,也就是夫妻住在不同屋簷下,在有空的時間才相聚,而平時還是可以保有個人的職涯、未來規劃,有摩擦時也可以雙方冷靜後再見面溝通,是一種可以仿效戀愛時期的自由婚姻模式。

(圖片來源:《月薪嬌妻》劇照)

當初消息傳出,保守的日本社會對兩人普遍「看衰」,覺得「結婚不住在一起=感情不好」。但是新垣結衣和星野源澄清是在實行分居婚後,反倒掀起日本年輕夫妻效仿風潮,因為認同婚姻不應該是強逼兩個人綁在一起的枷鎖,且體認到愛的人保有自我,我們才會一起幸福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月薪嬌妻》推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式婚姻」——威爾史密斯&潔達史密斯

我愛你,但我捍衛你還有愛人的權利。

2022年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奧斯卡典禮上因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調侃老婆脫髮玩笑,上台打了克里斯洛克巴掌引起譁然,而這一巴掌也讓威爾史密斯與老婆潔達史密斯的婚姻受到關注。1997年因為作品認識後熱戀結婚,但這27年間近大半時間都維持著「開放式婚姻」的狀態。

(圖片來源:REUTERS)

(圖片來源:IG @jadapinkettsmit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提到在40歲時,與潔達有過一段嚴重的爭吵,在那一刻他意識到婚姻即將搖搖欲墜,但是他也開始學會尊重彼此的意願。他表示潔達一路犧牲太多,也因為從小家庭狀況不相信傳統一夫一妻制,但在兩人無數次爭吵何謂完美婚姻後體認到「婚姻不能成為監牢」,所以他接受潔達出軌,潔達也不是他唯一在婚內有性行為的對象。不過威爾史密斯也說這狀況不會適合每個人,找到屬於兩個人舒服的相處模式,才是最重要的事。

(圖片來源:IG @jadapinkettsmith)

 

 

「頂客家庭」——梁朝偉&劉嘉玲

沒想過要子女,我只想照顧她一輩子。

港星梁朝偉與劉嘉玲愛情長跑20年後,於2008年舉辦世紀婚禮,但兩人至今仍膝下無子,讓外界都相當好奇不生小孩的原因。劉嘉玲則在某次採訪回應自己婚前不覺得自己想要小孩,但在婚後偶然想過,可是反倒是梁朝偉表示不想要,他也不喜歡小孩後就此打消念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 @tonyleung_official)

問及當事人,梁朝偉則給了浪漫的回應,他說:「從來沒想過要子女,我已經要照顧這麽多人了,媽媽、妹妹、嘉玲,我不能再照顧更多人了。嘉玲有一點點事我已經那麽擔心,子女有事我怎麽辦?」從不生小孩一事看得出兩人相伴相守的深情,同時也看出梁朝偉對任何承諾的責任感,正也因為他們瞭解自己也了解彼此,生不生小孩變成一種選擇,基於此,夫妻也可以選擇享受兩人世界,照顧對方一輩子。

(圖片來源:IG @tonyleung_official)

 

 

「重組家庭」——賈靜雯&修杰楷

愛屋及烏,不是為了責任而是因為愛。

賈靜雯過去有過一段婚姻,但與前夫離婚後與大女兒梧桐妹相依為命,曾經不再相信愛情的她遇見修杰楷後,坦言反轉了「不需要談感情」的觀念。但她也曾經對自己離婚後帶有女兒的現況更加小心翼翼,為此修杰楷清楚知道賈靜雯的顧慮,所以他默默陪在她身邊,並將梧桐妹視同己出,讓賈靜雯也開始慢慢接受並重新相信自己也可以擁有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 @alyssachia)

兩人在生下咘咘、BoBo後,時常可以看見他們分享五人家庭的幸福模樣,當修杰楷被問到如何和賈靜雯前夫女兒如此好的時候,他說出:「她有小孩了是她人生的一部分,靜雯的孩子我也會一起愛。」讓眾人為之傾倒!因為他不將離婚、獨自扶養視為污點,接住她曾受傷過的事實,這樣的愛相當難得,讓人相信人生繞了一圈還是會有屬於你的真愛的啊!

(圖片來源:IG @alyssachia)

 

 

「不婚伴侶」——曾寶儀&林明謙

生活的質量,比那張紙更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51歲才華多棲的女星曾寶儀有著主持人、歌手、演員、作家的身份,在演藝圈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她與導演男友林明謙的長跑19年的感情也是段佳話,近日被問到是否會有長跑後結婚的打算,她表示彼此對未來都有共識,也覺得現況很好,同時說:「覺得每天的生活比那一張紙更重要。」

(圖片來源:FB 曾寶儀、林明謙)

過去兩人被拍到時都不避諱有親密舉動,曾寶儀也會透露與男友的相處狀況輕鬆又舒服,讓許多女孩也很羨慕這樣的生活。雖然對於每個人來說情況不同,但是在陪伴多年後,不再需要用結婚來證明些什麼,只要有共識,愛也會在日常中延續到很久很久以後。

(圖片來源:FB 曾寶儀)

 

以上就是5對不同藝人明星的伴侶模式啦!當然這些型態並不是對每個人都適用,但想藉此告訴大家的是,面對踏入下個階段,你都有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利!只要靜下心問問自己「什麼是你最重視、最在乎的?」、「有什麼是你放不下的?」並好好保護那些事物,透過溝通後一定會找到屬於你最舒服的相處模式,並祝福大家都有幸福的伴侶關係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相關文章

👉相差9歲不成問題!修杰楷、賈靜雯6個愛情保鮮秘訣:「孩子不會是阻礙,她的全部都值得被愛」

👉小松菜奈x菅田將暉超閃同框!16對日本「閃婚明星夫妻」震驚演藝圈,每一對都好配!

👉結婚對象三觀: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怎樣的人才適合你步入婚姻呢?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不婚伴侶 #修杰楷 #分居婚 #劉嘉玲 #威爾史密斯 #婚姻 #影劇音樂 #新垣結衣 #明星夫妻 #明星結婚 #星野源 #曾寶儀 #林明謙 #梁朝偉 #波波名人 #潔達史密斯 #生活精選 #藝人夫妻 #藝人結婚 #賈靜雯 #重組家庭 #開放式婚姻 #頂客家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