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就跳舞吧!6首愛自己西洋歌曲度過低潮:「傷疤瑕疵都是獨一無二的美麗!」

1 / 1

相信女孩們都遇過幾種情況:在網路媒體的渲染下感到身材焦慮,或是因為不如明星網紅亮麗而自卑,抑或是長久以來的不自信感到莫名焦慮。如果有說中,而且此時此刻妳正在經歷低潮的話,就讓我們先拋開眼前的煩心事,聽著輕快旋律以及正向歌單隨之起舞吧!編輯就來推薦私藏已久的6首「愛自己」的西洋歌曲,也許會發現你也能在其中聽到自己的影子,並得到重新面對低潮的勇氣呢。

愛自己西洋歌曲|Miley Cyrus〈Flowers〉

I can buy myself flowers

我可以為自己買花束

Write my name in the sand

將我的名字寫在沙灘上

Talk to myself for hours

與自己談上好幾個小時

Say things you don’t understan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著你無法理解的事情

這首由麥莉希拉(Miley Cyrus)於2023年推出的單曲〈Flowers〉曲風輕快,歌詞講述與不適合的情人分開後,開始意識到自己也能讓自己開心,並且比情人更愛著自己。而這首歌也可以對應到麥莉與前夫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之間分分合合的感情,維持兩年婚姻後兩人也正式離婚,麥莉也透過此歌曲表達「自愛」的重要性。而她也憑〈Flowers〉拿下第66屆葛萊美獎,在台上領獎表演的美麗自信模樣,也令許多觀眾深深著迷!

 

 

愛自己西洋歌曲|Colbie Caillat〈Try〉

You don’t have to try so hard

妳不必這麼拼命地嘗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 don’t have to, give it all away

妳真的不必放棄妳現在所做的事

You just have to get up, get up, get up, get up

妳只需要清醒過來

You don’t have to change a single thing

妳根本不必改變任何一件事

美國創作歌手蔻比凱蕾(Colbie Caillat)曾寫出多首膾炙人心的歌曲,其中最著名的就是2014年推出的歌曲〈Try〉。她曾透露創作這首歌的契機是有感於現代強調完美無瑕的病態審美觀,但是不管是各種膚色、人種,甚至是傷疤、瑕疵等都值得被尊重欣賞。所以她寫出〈Try〉,講述女孩們為追求普世價值的完美而不斷改變原本的樣貌,但是也溫柔提醒「其實妳可以不用再試著討人歡心,因為你已經擁有獨一無二的美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自己西洋歌曲|Demi Lovato〈I Love Me〉

Why do I compare myself to everyone?

為什麼我要拿別人和我比較呢?

And I always got my finger on the self-destruct

我每次都發現我正走向自我毀滅

I wonder when I love me is enough

我才知道 我只要好好愛我自己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hy am I always looking for a ride or die?

為什麼我總是為他人犧牲自己?

Cause mine’s the only heart I’m gonna have for life

我明明才是那個會陪伴我一生的人啊

如果你對迪士尼很熟悉,相信你一定對黛咪洛瓦托(Demi Lovato)不陌生!曾出演過《搖滾夏令營》、《加油!桑尼》等知名作品,更有「搖滾公主」之稱。但年紀輕輕成名也讓她憂鬱染上毒癮,2018年更因為餵食過量藥物被性侵,走過生死關頭後救回卻生不如死的痛苦經歷。但是她重新站起成功對抗毒癮,拍攝紀錄片並推出新專輯,目的是希望可以陪伴正身陷絕望的人,是首充滿正面意義的歌曲,更飽含了黛咪洛瓦托人生經歷的縮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自己西洋歌曲|Selena Gomez〈Single Soon〉

I’ll be single soon

我很快就能享受單身的快樂

I’ma date who I wanna

我要和我想要的人盡情約會

Stay out late if I wanna

如果我願意的話,不管待到多晚都可以

I’ma do what I wanna do

我會盡情去做我想做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賽琳娜戈梅茲(Selina Gomez)過去最常被提及的除了歌唱、演戲才華外,就是她那精彩的感情經歷了!在告別與小賈斯汀多年的糾葛,以及與歌手威肯(The Weeknd)交往10個月宣告分手後,她以歌曲〈Single〉宣告自己單身,並且一個人很愉快又自由,讓許多女孩都為賽琳娜自信灑脫的新狀態感到開心!而2023年賽琳娜認愛音樂製作人班尼布蘭科(Benny Blanco),公開表示他就是自己的真愛,也讓廣大粉絲們獻上祝福。

 

 

愛自己西洋歌曲|Taylor Swift〈Me!〉

I promise that you’ll never find another like

我確定你不可能會找到一個

Me-e-e, ooh-ooh-ooh-ooh

像我一樣特別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m the only one of me

我就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Let me keep you company

讓我陪伴於你的身旁

說到「愛自己」代表人物,那就不能不提泰勒絲(Taylor Swift)了!泰勒絲2016年後經歷事業最低潮,她也在神隱的長達一年時間中做自己,並體認到為自己發聲的重要性。而編輯認為歌曲〈Me!〉就是體現她「自愛」的代表作之一,歌詞強調「被愛之前,先好好擁抱自己的獨特性」,搭上如同音樂劇的旋律與MV,讓聽的人都能快樂開心地跳起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自己西洋歌曲|Jessie J〈Who You Are〉

Sometimes it’s hard to follow your heart.

有時要照著自己的心走並不容易

Tears don’t mean you’re losing, everybody’s bruising,

你哭並不是說你就失敗了 每個人都會受挫的

Just be true to who you are!

只要忠於你是誰就好了!

最後是編輯心中的經典!西洋流行天后Jessie J在2011年推出歌曲〈Who You Are〉講述人們在追尋心的方向時,常常因為外界眼光感到畏懼,更曾因為迎合標準而迷失自我,但是這並不代表妳不好,只要妳忠於自我,那就是最成功的樣子!推薦給在實現夢想道路上受挫的女孩,聽完一定可以獲得繼續下去的勇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6首愛自己的西洋歌曲,不管女孩們想大聲唱歌、搖擺身體,或是狠狠大哭一場都很適合!我們都要記得,情緒終將隨著時間過去,此時此刻就讓不開心釋放,準備好自己迎接自信喜悅來臨吧!

 

延伸閱讀|更多「精選歌單」相關文章

👉「妳就是妳,並沒有錯」10首女生愛自己華語歌單:蔡健雅、安溥陪妳擁抱真實自我

👉失戀該怎麼復原?精選「悲傷五階段」歌單:「你的悲傷,總有一首歌會理解。」

👉聽了一秒回到童年!精選20首「無名小站」神曲,這些背景音樂代表著青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ColbieCaillat #DemiLovato #flowers #JessieJ #MileyCyrus #SelenaGomez #TaylorSwift #Try #影劇音樂 #愛自己歌單 #愛自己歌曲 #愛自己英文歌曲 #愛自己西洋歌曲 #搖滾夏令營 #波波名人 #泰勒絲 #生活精選 #英文歌曲 #蔻比凱蕾 #西洋歌單 #西洋歌曲 #賽琳娜戈梅茲 #麥莉希拉 #黛咪洛瓦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