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崛起!精選10部歷年「高分類型劇」介紹,《與惡》挑戰底線、《愛愛內含光》大膽談愛受矚目

1 / 1

近年來台劇質量大爆棚!像是《我們與惡的距離》、《此時此刻》、《模仿犯》、《做工的人》等劇都是必看推薦之一,不僅多部台劇再次引起大家的關注,也十分受大家喜愛呢!而在這多部臺劇裡面每一部都有它主要敘述的主題及類型,今天編輯整理了9部高分類型的台劇要介紹給大家,快一起來看看吧~

台灣類型劇推薦|醫療劇新高度—《麻醉風暴》

《麻醉風暴》探討著醫療糾紛、過勞等醫療相關的內容,將醫界最黑暗的那一面呈現出來,可說是做出了醫療劇的新高度,難怪不管是第一季還是第二季都相當受歡迎,這部劇質量相當高,喜歡醫療劇的朋友必看啊!

(照片來源:公視-麻醉風暴

 

 

台灣類型劇推薦|觸碰律政底線—《我們與惡的距離》

該劇剛上映沒多久就引起大家高度的討論,也是第一部以隨機殺人案為故事背景的台劇,故事觸碰了律政底線,故事內容延伸到加害者家庭和受害者家庭各自生活的變化,在創傷中緩慢的前進又或者是在尋找一絲絲微光,其實也是一部令人省思的影劇。

(照片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 The World Between U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類型劇推薦|揭露職人困境—《火神的眼淚》

近期探討職人的高分台劇非《火神的眼淚》莫屬,這部臺劇描述了消防員的工作環境,也將值勤公務時遇到的困境呈現出來,投訴或是阻礙執業等都是我們生活常見到的新聞議題,因為貼近我們生活所以更有共鳴,編輯我也是每看一集都必哭啊~是相當值得一看的一部劇!

(照片來源:火神的眼淚

 

 

台灣類型劇推薦|草根人物心聲—《做工的人》

《做工的人》將劇中草根人物的心聲完全呈現了出來,將台灣藍領階級的生活樣貌深刻的刻畫出來,讓觀眾們看了紛紛都有同感且心有戚戚焉,能將生活最真實的樣子反映出來讓不少人都稱這部劇為神劇啊!

(照片來源:做工的人 Worker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類型劇推薦|反思刻板框架—《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該劇由五個短劇所組成,分別是〈聖筊〉、〈尾號1314〉、〈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梅莉〉、〈沙之書〉,每一部主軸都在探討著當未來世界的科技更進步時,對於婚姻會有什麼改變?愛情會因此更加容易順暢還是充滿阻礙呢……?

(照片來源: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On Marriage

(照片來源: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On Marriage

 

 

台灣類型劇推薦|掀起社會運動—《人選之人—造浪者》

一群身為政治文宣幕僚的主演們,在劇中記錄了台灣選舉時特有的風貌,以及幕僚們的工作日常,且透過該劇隱約的詮釋了現代人們對於時事的關心,利用視覺和特效等呈現,不僅有質感更也掀起一波「Me Too」社會運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來源:人選之人—造浪者 Wave Makers

 

 

台灣類型劇推薦|擁抱多元性別—《此時此刻》

故事停留在疫情最嚴重的那一年,每個人都需要戴著口罩防疫,以一齣戀愛實境節目作為故事開端,將人與人之間微妙關係做了一個深入探討,像是對於多元性別的議題以及社會現實面等問題…其中最大彩蛋應該就是小S的特別演出啦!這很值得一看吧?

(照片來源:此時此刻 At The Moment

 

 

台灣類型劇推薦|大膽談論性愛—《愛愛內含光》

今年剛上映的《愛愛內含光》,上線沒多久就在網路上引起一陣討論,不僅內容大膽談論性愛,也反映了在不同年齡層所遇到的性與愛的問題,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問題,從故事中裡可發現你了解自己嗎?雖然劇情會讓人很害羞但其實是一部很有含意的一部劇呢!編輯偷偷跟你說柯震東也因為該劇人氣再次飆升了呢!(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來源:愛愛內含光

 

 

台灣類型劇推薦|犯罪社會批判—《模仿犯》

故事設定在90年代的後期,當時正是電視台興起的時代,媒體成為影響人們相當重要的一環,但也因此讓兇手利用這一點開始操控了人心,導演巧妙地將對社會的批判裝飾成兇手的犯罪手法,劇情精彩節奏快,編輯也推這一部呢!

(照片來源:模仿犯 Copycat Killer

 

以上十部台劇就是今天編輯整理給大家的高分類型台劇,每一部都相當有質量,且都很有含意,還沒追到的朋友趕快跟上編輯的腳步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台劇」相關文章

👉「這社會有一種罪叫做冷漠。」盤點 11 部「深度經典台劇」,每一部都震撼人心!

👉2023台劇必看推薦!精選 12 部討論度最高片單,吳慷仁、許瑋甯、林依晨都上榜!

👉持續更新》2024熱門待播台劇陣容&播出時間,《不夠善良的我們》即將開播!

👉2024《與惡2》開拍!5部「將籌備續集」的高分台劇,《暴走女外科》、《誰是被害者》第二季回歸!

 

撰文報導@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人選之人造浪者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做工的人 #台劇天花板 #影劇音樂 #愛愛內含光 #我們與惡的距離 #模仿犯 #此時此刻 #波波名人 #波波推薦 #火神的眼淚 #生活精選 #麻醉風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