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我是XX人我驕傲(下)!一秒分辨臺灣各地人,『陳財佑、水果阿嬤』高雄人必知?

1 / 1

先前出了「新版我是XX人上集」受到廣大北、中部朋友熱烈討論,今天編輯就帶來眾所矚目的下集啦!據說嘉義涼麵必加「白醋」?高雄人在路上都遇過這幾位「高雄傳奇」?被說「騎山豬上學」會傻眼的縣市是哪裡?現在就讓南、東部的朋友來說說覺得對不對,以及分享你心中還有哪些其他的特徵吧!

⚠️ 希望大家理性討論,也許這代表某部分人的日常喔!

我是XX人我驕傲|南部

高雄人

高雄是台灣第三大城,更曾被評選為「2018年全球最值得旅遊的10大城市」第五名。而有趣的是高雄有著許多位「都市傳說」,比如曾在鳳山路上強迫騎士買手榨果汁的「水果阿嬤(果汁阿嬤)」,還有在路上無所不在的抓漏廣告「陳財佑」,如果問高雄朋友相信他們一定都知道!

 

 

臺南人

臺南擁有許多文化古蹟,同時也是全臺灣最著名的美食集散地!然而也因為歷史悠久,臺南多數口味偏甜,這也成為許多人對台南的印象之一。編輯觀察台南朋友的共同處就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口袋清單」,像是問哪家鍋燒意麵比較好吃,不同臺南人一定會推薦不同家,而且大多都是自家巷口的美食,想去臺南觀光的話,也可以試試不要排行程,跟著當地人準沒錯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人

同樣是美食重鎮的嘉義,有名的就莫過於「雞肉飯」了,而嘉義人對於雞肉飯的口袋名單也都不相同,但唯一的共同點就是絕不介紹同一家(笑),但嘉義其實還有超特別的美食就是「涼麵」,尤其一定要加上白醋,也就是我們所熟悉的美乃滋,沒來上一碗別說你來過嘉義啊!

 

 

屏東人

屏東位於臺灣最南端,具有獨特的「南國風情」,也成為許多人觀光的首選。然而也因為墾丁的巨大名氣,也讓很多人認為「墾丁=屏東」,但可千萬別和屏東人這樣說啊!因為地形狹長,其實從屏東到墾丁也要兩個小時起跳,問了你也會得到當地人大大的白眼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XX人我驕傲|東部

花蓮人

花蓮依山傍海,自然美景更揚名國際,讓許多遊客爭相想到花蓮旅遊,但也因為這點,讓許多花蓮人每次要返鄉,搶車票都成為一場大戰!同時花蓮也是原住民最多的區域,針對此很多花蓮人補充說道:「每次都會被問是不是原住民!」,而說到花蓮特產麻糬這點,也有花蓮朋友認同的說「對啊!誰說花蓮人都吃麻糬長大的!」

 

 

臺東人

臺東位於花蓮下方,同樣有著絕美的山海風景,但也因為族群結構下,形成了多元的文化環境。說到臺東,絕對離不開原住民相關的刻板印象,包含會唱歌、很樂觀等等,編輯的臺東朋友則表示因為太常被問「是不是騎山豬上學」已經無奈到不想再反駁,還乾脆自嘲回答「對啊!還要考山豬駕照才能上路!」,每每都會笑翻眾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新版我是XX人下集」啦!不知道南、東部朋友是不是有共感呢?如果看完後還有哪些沒有說到的特徵,也歡迎分享給大家一起知道喔!

 

延伸閱讀|更多「我是XX人」相關文章

👉「新」我是XX人我驕傲(上)!一秒分辨臺灣各地人,『慶記、吉古拉』懂得就懂!

👉「我是XX人」我驕傲(上)!教你如何快速分辨台灣各地人,「錐子」「公媽位」是什麼?

👉「我是XX人」我驕傲(下)!教你快速分辨台灣各地人,只有這裡有「紫色小淫魔」?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你是哪裡人 #分辨台灣人 #分辨哪裡人 #南部 #台灣 #台灣人 #嘉義人 #屏東人 #我是XX人 #我是XX人我驕傲 #東部 #生活精選 #臺南人 #臺東人 #臺灣 #臺灣人 #花蓮人 #高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