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爸爸來啦!《我是霸王龍》繪本作者宮西達也訪台,溫馨見面會療癒大小書迷

1 / 1

有「恐龍爸爸」稱號的日本繪本作家宮西達也,於 2 月 24 日下午 3 點現身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行見面會,分享霸王龍系列故事 20 年間的創作秘辛,以及如何將生活中所有天馬行空的點子轉化為超可愛的圖畫。

宮西達也原先從事人偶劇舞台美術、平面設計等工作,在擔任設計師時,學習到許多關於印刷和出版的知識,而後將這些設計概念運用在繪本上,創作出膾炙人口的作品。2003 年出版的《你看起來很好吃》,榮獲日本第 13 屆「劍淵繪本之里」大獎,亦開啟了宮西達也最受歡迎的「霸王龍系列」。他在作畫上運用鮮明的黃、橘、藍、綠等色彩,以大塊平塗的方式和粗黑線條描繪輪廓,打造原始粗獷的恐龍世界;如此鮮豔大膽的畫面,很快地擄獲讀者的心,不只日本,在世界各地包含臺灣也迅速累積知名度與粉絲。

宮西達也曾說他不是特別為了孩子或大人創作,而是為所有年齡層的讀者而畫,因此其故事總是透漏著淡淡的遺憾與感傷,以繪本作為媒介,真實傳達世間炎涼百態,並期望大家能從中感受到「愛」。 經由這樣概念所創作的作品,總令讀者感動且印象深刻,療癒了每個人心中的「內在小孩」。

本次「宮西達也見面會」安排了「宮西達也創作分享」,暢談其創作歷程、靈感來源與生活趣事;「觀眾提問時間」,觀眾現場提問,請宮西達也直接解惑;「一起創作霸王龍」,宮西達也將現場教學,讓每位參加見面會的粉絲學會最正統的霸王龍創作法,並能得到大師親自指導;最後還有「簽書互動時間」,見面會當日抽出50名幸運讀者,得到親筆簽書的機會。幽默且喜愛熱鬧的宮西達也更親自抽選出3名參與者,贈送精美複製畫,並於畫上親筆簽名,十分寵愛書迷。

時藝多媒體黃文德董事長表示:「現在很多幼稚園和小學的閱讀角都有宮西達也的繪本,他在兒童界是非常受歡迎的偶像!不只孩子,也有很多大人將繪本與週邊當作藝術品收藏。本次舉辦見面會,相信可以一圓很多人想與老師交流的夢想。」 因應「霸王龍系列繪本」誕生 20 週年,2023 年末至 2024 年 4 月 7 日,特地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參加完見面會,也別忘了前往展場深度體驗宮西達也繪本世界帶來的魔力與感動!

購票與更多展覽資訊請上時藝多媒體官方網站查詢 (https://mediasphere.com.tw/exhibitions/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宮西達也 #恐龍爸爸 #繪本 #見面會 #霸王龍